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洪波:参加亚冠代表国家形象 三国脚即将归队

    搜狐体育讯 从去年亚泰开始冬训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就没有出现在长春球迷面前。昨天,刚刚从北京回来的高洪波带队在长春市体育场完成了亚泰2008年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训练结束之后,高洪波就亚冠联赛目标,中超联赛目标,新赛季亚泰人员构成等敏感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亚冠首个对手:我们只有一盘录像,所以并不了解

  记者:3月12日,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将在主场面对来自越南平阳队的挑战。目前,亚泰队对于对手的了解有多少?

  高洪波:前一阶段,我们通过关系拿到了对手比赛的录像。从录像上看,他们属于传统的越南球队打法,速度比较快,技术也比较细腻。但是,仅仅一盘录像带能说明的问题还不多。所以,我只能说我不够了解对手。

  记者:我们的对手毕竟只是来自越南的球队,是不是主场比赛应该以拿下对手为目标?

  高洪波:我已经说过,他们属于传统的东南亚球队,但是,他们应该算是越南球队中身体素质比较好的那种。作为教练员来说,我的个人感觉是,踢足球和下棋不一样,不是说你有实力就一定可以拿下对手,获得让人满意的结果。

  记者:那您如何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呢?

  高洪波:我感觉是五五波。我还是刚才说过的观点,不是说你有实力就可以获得好的结果,足球比赛最为关键的是要看临场发挥。

  记者:您在看过录像之后,感觉我们亚泰在与对手比赛中应该注意哪些呢?

  高洪波:他们有四名外援,水平不错。另外,这个球队比较注重整体打法。我们只能说是在比赛中将工作尽量做细致,才能获得好的成绩。

  关于亚冠最终目标:这是代表国家形象,要尽最大努力

  记者:今年是长春亚泰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同组的对手实力也相对比较强大。您能告诉我们,亚泰队参加亚冠联赛的目标吗?

  高洪波:这个要俱乐部来定。我个人柑桔,亚冠联赛实际上是一个很系统的东西,俱乐部参加这项赛事,恐怕要从很多方面考虑问题,比如人气、成绩对俱乐部的影响、甚至是经济利益。所以,我个人认为参加亚冠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也是代表着俱乐部自身的形象,应该尽力打好。

  记者:但是,根据我的了解,亚泰俱乐部好像还没有就亚冠联赛提出明确的目标。

  高洪波:没有提出目标不等于没有目标。我想俱乐部一定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提出具体的要求。

  记者:亚泰俱乐部今年为了亚冠联赛引进了不少的球员,他们都比较年轻,您如何评价这些内、外援?

  高洪波:梅尔坎的能力肯定不错,他也在中国参加了两年的比赛了。他的到来将会增加亚泰后防线的防守厚度。几名内援中,崔威、王博潜力都比较大,他们将对亚泰现有阵容给予足够的补充。吕建军是比较勤奋的球员,他的能力也已经得到认可。

  关于国脚回归时间:周末即将回归,但首场比赛肯定能参加

  记者:亚泰三名国脚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他们目前正在随国家队训练。首场亚冠联赛他们能参加吗?

  高洪波:这个应该没问题吧。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应该在8号或者9号回来,在打完首场比赛之后再重新回到国家队报到。

  记者:那么他们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将如何解决?

  高洪波:这些球员已经多年在一起踢球,磨合不成问题。同时,他们一直在国家队集训,竞技状态应该也不会存在问题。

  记者:对阵阿德莱联队的比赛他们能够回来吗?

  高洪波:这个还要看和中国足协沟通的结果。我感觉,亚泰对阵阿德莱联队的比赛与国家队的比赛距离太近了,他们能否回来参赛真不好说。

  (于洋)

     社区推荐女足自救之我见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要死,也死在拉链上 坚决搞垮中国女足的N个理由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