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欧冠综述:谁害了梅西 皇马罪魁舒斯特尔?

    搜狐体育讯 欧冠八强已经出水,但笼罩在西甲诸强头上的,却是无一例外的愁云惨雾。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和塞维利亚双双出局,卡尔德隆三冠王的梦想再次成了笑谈。

巴塞罗那是八强中西甲独苗,但梅西重伤带来的阴影却很可能将伴随巴萨走完本赛季。也许,这个赛季的欧冠本就不属于伊比利亚半岛。

  皇家马德里:舒斯特尔外仍有头号罪魁

  舒斯特尔赛后还在抱怨运气不佳,也许德国人真的忘记了,罗马人在进球前还曾两度射中皇马门框。由于上周末新闻发布会上得罪了西班牙媒体,舒斯特尔成了媒体口中皇马连续四年无缘八强的罪魁祸首。

  舒斯特尔的确难辞其咎,德国人在临场指挥上有着诸多败笔。这是舒斯特尔教练生涯第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德国人必然会出现紧张和焦虑。只需要1个进球皇马就能笑到最后,但舒斯特尔却从第一分钟起就把罗马压在了半场之内。没了范尼,皇马失去了阵地战中的重型武器,阵型过于前压反而使得罗马获得了多次反击良机。如果皇马开局时能吸引罗马攻出来,结局很可能将截然相反。在人员调度上,舒斯特尔同样出了错招。0比0时萨尔加多受伤,舒斯特尔用后卫托雷斯将其换下,这一常规换人对进攻毫无助益。在最需要破釜沉舟的时候,德国主帅选择了致命的保守。

  但将责任全都压在舒斯特尔身上显然不客观,皇马阵容结构的不合理才是早早出局的罪魁祸首,皇马本就不具备三线作战的能力。本赛季皇马在转会市场上花了1.2亿欧元,但新援除了罗本、海因策、佩佩、梅策尔德等一干玻璃人外,剩下的则是德伦特、斯内德等边缘人物。替补实力过弱使得舒斯特尔不得不放弃轮换,这直接导致了范尼因过度劳累引发脚踝炎症。从这个角度而言,皇马的命运早在去年夏天就已注定。

  巴塞罗那:谁害了梅西?

  梅西的受伤牵动了全世界球迷的心,跳蚤离场时的热泪触动了所有人心中最为柔软的那一部分。网球巨星纳达尔(纳达尔新闻,纳达尔说吧)是皇马球迷,但就连纳豆也为梅西的受伤遗憾不已:“我只能和全世界球迷一起祝梅西好运,球迷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伤病发生在任何一个球员身上。巴萨需要梅西这种球员,他的前途无可限量。”

  皇马队医“梅西本就是个病秧子”的说法颇有幸灾乐祸的嫌疑,过大的媒体压力才是跳蚤重伤的罪魁祸首。在2比4输给马竞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对里杰卡尔德雪藏梅西一举大加批判,重压下的黑天鹅不得不在欧冠中让有伤在身的梅西冒险出场。加泰罗尼亚媒体向来以苛刻和刻薄著称,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昔日都是因与媒体闹僵才愤然离队,现在他们则有可能毁掉梅西这颗冉冉升起的巨星。

  队长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在赛后怒斥了西班牙媒体:“球员能否出场应该让专家来决定,而不应该让媒体来决定。医生说他出场的话会有受伤的危险,但媒体给我们施压逼迫梅西必须出场,现在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如今说这些没有任何意义了,但这事给我们上了一课。”虽然普约尔后来改口称“媒体没有向教练组施压”,但显然愤怒时的指责才是巴萨队长的心声。

  在100天之内,梅西左腿二头肌肌肉纤维先后两次撕裂,跳蚤不得不面对浓重的心理阴影。“惯性伤病”毁了很多球星,国米时代的罗纳尔多就曾因左膝伤势反复发作险些销声匿迹。巴萨仍面临三线作战的局面,梅西的受伤对于阿苏格拉纳的三冠王梦想是个沉重的打击。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为梅西祈祷……

  塞维利亚:留下的不仅仅是遗憾

  以一种最为悲壮的方式,塞维利亚告别了本赛季的欧冠舞台。在总比分4比3领先且握有2个客场进球的情况下,塞维利亚对进攻的热爱使得他们被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出局。这是塞维利亚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冠联赛,力压枪手勇夺小组第一已经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阿尔维斯等核心球员很可能将在赛季末离队,塞维利亚很可能成为昙花一现的又一“典范”。但至少在这个冬天,塞维利亚在留下了深深遗憾的同时,更留下了令人热血澎湃、激情勃发的攻势足球。在整个欧洲大陆都被功利的阴影笼罩之时,安达卢西亚人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足球!(丁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梅西 | 纳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