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赛前轻松想着海鲜 孙海平要求飞人"放胆做"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北京时间明晚,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奥运年的第一跨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完成。“刘翔状态和情绪都还不错,我们也稍微看了一下对手的情况,普遍不强,只有罗伯斯一个人特别强,我们的目标也仍然是提高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昨天告诉记者,他要求刘翔“放胆做”,尽量跑自己的水平就可以,“现在就要求刘翔跑7秒31、32,也是不现实的。

  从马德里抵达瓦伦西亚之后,刘翔只安排了一场训练课,也就是在室内世锦赛的赛场上进行的,而赛前其余两天,则是调整。“他参战的欲望很强,所以这个不需要我们刺激,而经过训练,我们也发现,他身体状况、情绪都还可以,时差调整得也还不错,所以,应该已经达到参赛的要求了。”孙海平说。

  而刘翔本人更是轻松,他一到瓦伦西亚,就说:“这里跟马德里是有点不同,靠海边嘛,风比较大一点——这里应该有更多的海鲜吧?”而谁都知道,海鲜是他最爱的食品之一,“吃吃睡睡挺开心的!”

  虽然是第一次到瓦伦西亚,而且对手又是室内赛水平极高的罗伯斯,但刘翔也并不担忧:“我在马德里已经训练了两三天了,比赛期间嘛,其实主要是适应,天气和场地,适应一下就可以了。能跑到什么水平,还是得靠平时的训练。”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至后天凌晨的比赛,是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放在一天跑,这对远道而来的刘翔来说,也是个考验,不过,孙海平说这不成问题:“我们平时的训练,比这强度大的多的是,只要调整好,完全可以跑下来。虽然三枪的要求各不相同,但刘翔已经经历过这么多比赛,特别是大阪世锦赛上的教训,他自己也会很当心了。”

  “其实,来参赛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我们说的那句,不是特别注重名次,而是说,只要他有一点提高,无论是跑7秒41还是40或者39,都能证明他前半程的实力有提高,这样对他整个110米栏的实力,也会有良好的促进。”孙海平最后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瓦伦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