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国羽女单奥运形势严峻 张宁拉响警报谢杏芳无忧

  晨报讯(记者 周松)本指望在全英赛上挽回颜面的中国羽毛球队没承想昨日再受重创,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与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两大“一姐”首轮出局,奥运形势异常严峻。

  两冷门“冻坏”中国女单

  全英羽毛球超级赛正赛首日一天爆出两大冷门,中国女单成了最大受害者,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和奥运冠军张宁先后止步首轮,一直作为中国羽毛球传统优势项目的女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张宁和谢杏芳的落败原因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名身高臂长的进攻型球员存在着相同的弱点,故而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以同样的方式出局,也并非偶然。老将张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拖累力量大不如前,张宁也坦言自己现在比赛主要追求的就是控制调动对手,因为一旦陷入乱战,她的体能劣势便会彰显出来。而谢杏芳虽说正处在当打之年,但由于肠胃不是很好,营养吸收存在问题,身体力量也很一般。张宁和谢杏芳的主动进攻打法需要足够充沛的体力作为支撑,而她们却偏偏都在体能储备上存在一些障碍,在多回合的拉锯战中张宁、谢杏芳便会将阿喀琉斯之踵暴露出来。

  张宁和谢杏芳的技术打法在前些年是很先进的,然而现在的女子羽毛球打法呈现出男性化趋势,那些挥拍迅捷、体力充沛、擅长相持的运动员越来越多,张宁、谢杏芳的进攻很难一剑封喉,同时在彼此的消耗战中张宁和谢杏芳的体力将受到严峻考验,主动失误也会随之增多。

  谢杏芳奥运无忧 张宁岌岌可危

  尽管本次比赛表现不佳,但是谢杏芳的奥运前景应该不成问题,首先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不可动摇,其次年龄上正处于黄金期,此外如果谢杏芳不能参加奥运,男友林丹届时必然受影响,于公于私都应该参加奥运。相比之下,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冠军张宁近期状态欠佳,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如果她在后面几站奥运积分赛上不能有很好的表现,就有可能无法取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目前张宁的排名在世界第二,她现在的奥运积分是67000分,和排名三至五名的卢兰、王晨和朱琳之间分差并不大。张宁只有在随后的瑞士等几站积分赛中每次都进入到四强,才能确保自己的排名在前四之内,否则这位上届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将有可能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自去年5月1日奥运积分赛打响以来,张宁除了在新加坡站战胜队友谢杏芳夺冠外,在此后的近十个月的时间里再也没有能够染指过女单桂冠,如今全英赛又早早出局,摆在张宁面前的局势更加严峻,除非在后面的几站积分赛中有神勇的表现并且尽量杀进决赛,否则,奥运卫冕冠军恐怕连卫冕的机会都要失去了!

  另讯 在首轮比赛中,林丹2:1战胜了印度选手斯里达尔。而在率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以2:1赢得了“中国德比”,战胜了队友陈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