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女单告急李永波遭遇指责 小金花尚难接班

  赛会头两号种子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和张宁在羽毛球全英公开赛女单首轮中相继出局,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特别是老将张宁在与状态早不如前的老将姚洁的较量中以1:2落败。进入2008年以来,女单的表现却突然间跌入低谷,这让人不得不对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两老将状态波动

  2007年一年,中国女单仅仅丢掉了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的两个冠军,然而进入2008年以后,中国队已经丢掉了大马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两个女单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女单历史上极为少见的连续两站比赛无缘冠军,而这些都和谢杏芳、张宁两位老将的状态下滑有很大的关系。

  其实自从去年丢掉世锦赛冠军之后,谢杏芳的状态就开始走下坡路。对此,谢杏芳表示,由于连续作战,自己的体能出了一些问题,而这次全英公开赛失利之后,谢杏芳再次提到了自己的体能,表示在比赛中赶不上节奏。然而,就在本次比赛之前,羽毛球队刚刚经过了一个冬训,而且这是谢杏芳本赛季的首次比赛,这个时候就出现体能问题,实在让人有点无法接受。与此同时,羽球圈内则传出一种说法,因为近期的成绩下滑严重,谢杏芳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甚至有些抗拒比赛和训练,因此严重影响了状态。

  至于张宁,她状态的下滑比谢杏芳更加严重,甚至已经因此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发出的“可能无缘奥运”的警告,而这次全英赛失利,她再一次令人失望,张宁对此的解释是伤病影响了发挥,然而对于一个伤病缠身的老将来说,要想在打奥运会时摆脱伤病,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

  小金花尚难接班

  两位老将状态的不断下滑,而年轻队员暂时还无法挑起羽球女单的大梁。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中比较突出的女单小将有两个,一个是世锦赛冠军朱琳,一个是江苏小将卢兰,这两朵“小花”都有过颇为精彩的表现,但是对于“女单一号”的位置,总教练李永波觉得她们还是稍显稚嫩。

  李永波曾经表示:“朱琳的能力比较突出,但是发挥还不够稳定,而卢兰则是那种发挥比较稳定的球员,但是关键时刻的冲劲不够,所以靠她们两人去夺奥运会金牌,风险太大。”

  李永波遭遇指责

  这一次谢杏芳输球之后,李永波也明确表示“完全和伤病没有关系”,可见女单的突然滑坡让这位一向爱护队员的总教练也坐不住了。

  不少人认为羽毛球队状态下滑,和李永波带着大家频繁出镜有关。作为圈内公认的“最具商业头脑”的教练,李永波的曝光率确实是所有国字号教练中最高的,羽毛球队的代言产品涉及地产、快递、银行、快餐、体育用品等各个领域。

  如此众多的产品代言增加了球员的曝光率,也赢得了更多人关注羽毛球队,但是频繁游走于各种发布会之间,对于羽毛球队员的状态会不会有影响同样值得深思,更何况2008年,他们承担着至少三块金牌的奥运会任务。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永波 | 张宁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