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罗马最后20分钟解决皇马 佩佩红牌成比赛转折点

  赛前,高傲的皇马人根本未将罗马放在眼里,他们所想的只是以何种方式获胜的问题。然而他们忘了,在欧冠两回合的淘汰赛中,他们已经整整20年没有击败过意甲球队;更忘了他们欧冠的上一次主场失利,就是输给了罗马。
果然,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1:2,皇马马失前蹄。罗马则高昂着头,带着4:2的总比分绝尘而去杀入八强。

  ◎红牌成为转折点

  由于客场仅以1:2失利,并且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因此赛前皇马对在伯纳乌翻盘信心十足。的确,他们只需要一个进球,便足以五年来第一次进入欧冠八强。

  但崇尚进攻的皇马人显然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不能让对方进更多的球。所以,即使他们由队长劳尔完成了“进一球”的最低目标,但仍然无法冲破八强的壁垒。

  由于范尼的因伤缺阵,使皇马失去了最锐利的进攻武器。事实证明,罗比尼奥与劳尔的组合,远远没有他们的名气那样吓人。被寄予厚望的罗比尼奥,虽然也有灵光闪现之时,但更多的时间都显得力不从心。而顶替范尼位置的劳尔,本就不擅长打单前锋,加上失去了中场的支援,除了那个越位进球外,全场基本上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在皇马进攻时,人们只能在高大的罗马后卫的夹缝中,看到劳尔的半个身影。

  相比之下,罗马队表现得相当冷静,在战术调整和换人时机的把握上,都极有针对性。当皇马换上助攻能力比较强的托雷斯意图加强进攻后,仅相隔了1分钟,罗马队便换上了突破速度更快的武西尼奇,这成为了罗马队获胜的一大妙手。他上场仅10分钟,便令复出的皇马主力中卫佩佩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使得主场作战的皇马不仅处于人数劣势,更重要的是失去了禁区内最有力的制空权,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20分钟的决斗

  前70分钟,比分还是0:0。不过场面倒不像比分反映的那样沉闷,门柱与横梁接连成为比赛的主角,而且不偏不倚地帮完主队帮客队。而从双方创造的有威胁进攻上看,反倒是客场作战的罗马更多一些。

  第71分钟佩佩的红牌下场,使比赛进入了真正的高潮。他下场后留下的禁区内真空,很快便被罗马所利用,第73分钟,塔代伊抢在加戈之前,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打破僵局。这也意味着,皇马至少要再进两球,才能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然而仅过了1分钟,劳尔稍有越位的进球,令皇马重新燃起了希望。凭借这粒进球,劳尔成为欧战进球(63球)与欧冠进球(61球)最多的球员。最后的十几分钟,双方争夺更加惨烈,居然先后出现了四张黄牌。

  但皇马最后的疯狂,在罗马队稳固的防守面前,都成了海市蜃楼般的幻影。随着时间的一分分流逝,失利的阴影距皇马越来越近。伤停补时阶段,武西尼奇在卡纳瓦罗的盯防下,抢在卡西利亚斯出击之前,头球打进制胜一球,彻底宣布了皇马的死亡。

  在伯纳乌最后20分钟的决斗,以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宣告结束。皇马为他们的高傲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使他们的欧冠梦不得不再度延期。而肩负着意甲荣耀、知耻后勇的罗马,则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欧冠上一支新生的力量。

  (本报记者旭光)

  悲情劳尔

  伯纳乌,是他的主场,他曾经在此无数次享受过全场球迷朝圣般的山呼海啸。

  昨天,他同样享受到了这种圣人般的待遇,然而,这一次,他不再是这里的主角。尽管他打进了前无古人的第61个欧冠进球,但仍不足以令他的球队继续留在欧冠赛场,只能连续五年吞下无缘八强的苦果。

  他不是没有登上过欧洲之巅。但距离他的最后一次封王,已经足足过去了六年。

  昨夜,梦,碎了。冰冷,刺骨。虽然说再见不是永别,但已经31岁的皇马7号,留给他追梦的时间还有多久呢?

  (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冠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