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重庆青年报:迷茫的皇马灵魂

  与罗马的两回合,与往昔相比威力锐减的劳尔独进两球,不仅将个人的欧冠进球扩大到61个,在欧战总进球数上还与因扎吉并驾齐驱。

  在罗马打破僵局后,这位皇马的灵魂立即还以颜色,让伯纳乌看到了一线生机。罗马人没有纠缠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劳尔也无暇庆祝,毕竟他们还缺一个进球,只有完成这个任务,曾经的“银河战舰”才有希望在加时赛里抓住那理论上的一线生机。


  但我们不能要求劳尔再做什么了。经过了奎罗兹、卡马乔、卢森博格和卡佩罗的折腾后,昔日意气风发的西班牙金童,灵气与棱角被渐渐挫平,成为了巴乔那样的忧郁王子。

  皇马曾经引以为傲的战术在近年来教练的频繁变换里失去了承袭,劳尔的角色也在急速变化。有变化就有新意,但变化过滥,谁又能为自己找到准确的定位?

  西班牙国家队已经抛弃了曾经的旗帜性球星。但劳尔与托蒂、内斯塔这些主动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意大利球星不同,为国家队效力,始终是他的梦想,更是荣誉。他要通过在俱乐部的表现,重新敲开国家队的大门。但在皇马,舒斯特尔的战术不适合他,他时常都像一匹走失了同伴的狼,孤独地在锋线上出没。他看见了猎物,却难以施展致命一扑。他很努力,他还在拼搏,但他打不动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那颗冰封的心。

  皇马花了1亿多欧元,但舒斯特尔还是无法兑现其允诺的漂亮足球。在皇马再次栽倒在欧冠1/8决赛的天堑里时,只有皇马的灵魂能带着沉沉的遗憾挺直脊梁走出伯纳乌球场。

  皇马不再忍受如此拙劣的复制,他们已在谋划新赛季里重现欧冠九冠王的风采。而劳尔,在新一轮人员变迁的动荡里,又将陷入惯性的迷茫。

  毛有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伯纳乌 | 舒斯特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