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皇马无法逾越意甲球队 欧冠20年淘汰赛陷入魔咒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新华/路透

  在伯纳乌的生死战,皇马的通关率是75%,这是西班牙媒体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拉齐奥前给出的技术统计。当时皇马3比1拿下,顺利出线,如今遇到同样的情况,对手换成了拉齐奥的同城死敌罗马,银河战舰却在90分钟后轰然倒地,武奇尼奇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让皇马连续两回合吞下1比2失利的苦果。

  “现在的皇马,对于个别明星球员过分依赖。”马德里当地媒体赛后一针见血指出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自从周二队医通知范尼将缺席比赛后,舒斯特尔这两天的脸色一直阴沉。
带着1比2的比分回到伯纳乌,荷兰中锋是舒斯特尔逆转的最大武器,赛后,舒斯特尔只能用无比怀念的语气感慨道:“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能把握住。”

  皇马全场唯一的进球,还是拜裁判失误所赐,佩佩红牌被罚下后,第72分钟,就在塔代伊首开纪录后1分钟,劳尔接到罗比尼奥的直传,在处于明显越位的位置上扳平比分,这是劳尔欧战中第63个进球,追平大因扎吉欧战进球纪录的伯纳乌王子,却再也无力帮助球队扳平总比分,终场前,武奇尼奇的头球,让伯纳乌陷入死一般的寂静。“数字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原来对欧冠冠军寄予很大希望。”劳尔赛后低着头,快步走回更衣室。这是皇马连续四年倒在欧冠淘汰赛首轮,自从1987/1988赛季以来,皇马在此后20年内的欧冠淘汰赛中连续7次被意甲球队扫地出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的话代表了俱乐部的态度,“对于这个结果,我们非常失望。”

  接下来,皇马的任务只剩下国内联赛,领先巴萨5分的优势,让银河战舰的目标只有卫冕,只不过欧冠的出局,对球员士气影响太大,“如果联赛和欧冠选择其一,我的选择是欧冠。”劳尔和一些皇马球员,还没有走出这场比赛失败的阴影。

  4

  从2004/2005赛季开始,昔日欧冠九杯在手的马德里球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倒在了十六进八的淘汰赛第一轮上,苦主分别是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以及罗马。

  20

  连续20年,皇马未能让意大利球队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上屈膝了,这20年里,皇马先后与意球队7次在主客场淘汰赛中相遇,结果7战告负。

  63

  虽然皇马在欧洲冠军杯1/8决赛总比分2比4出局,但是劳尔的进球将他保持的冠军杯进球纪录增加到61个,欧战63球的纪录与大因扎吉并列第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 伯纳乌 | 舒斯特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