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四味NBA:火箭喜创16连胜 "变味"的胜利无姚易

球迷助威,打出横幅:火箭用16连胜点燃三月疯狂激情

  NBA只是个游戏,然而它又魅力无穷,简单的比赛胜负,却能让球迷们感受到喜、怒、哀、乐。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说:I LOVE THIS GAME!

  

  火箭创纪录16连胜

  本报讯(记者赵蔚林)昨日,丰田中心欢天喜地,因为火箭主场以117∶99大胜步行者,这场胜利不仅帮助火箭完成历史最长的16连胜,更让球队以充足的信心面对未来凶险的赛程。


  本场比赛火箭12名上场队员均有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麦蒂拿下25分6个篮板5次助攻,阿尔斯通21分7次助攻,海德三分球4投4中砍下14分。唯一的遗憾是前几场比赛充当火箭防守屏障的穆大叔此役仅得2分1个篮板且全场无一次盖帽。尽管如此,火箭的内线却并未受损,原因在于海耶斯和兰德里用出色的发挥保卫着休斯敦的内线。本场比赛,火箭的篮板球和助攻数都多于对手,步行者尽管三分球同火箭持平但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败走休斯敦。

  16连胜让火箭全队上下无比振奋,更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火箭主力中锋姚明缺阵后的连续第四场胜利。赛后,麦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预谋了很久,要取得这样的胜利。早就希望火箭能在西部打出今晚这样的局面。同时也希望今晚这样的场面永远不会消失!”而本场比赛居功至伟的麦蒂在谈到团队的出色时更是盛赞队友:“我们的自信增强了,队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提高了。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并且我们的计划方法都很合适。这绝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任务。不要只指望我,更不能说功劳归于我。其他每个队友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有着极高的热情,娴熟的技术,灵活的头脑。”

  又讯 昨日,在另一场NBA比赛中,雄鹿以118∶106战胜超音速,易建联并未出场。

詹姆斯锐不可当

  

  詹姆斯狂砍50分

  刚刚得到上个月东部最佳球员的詹姆斯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候选人之一。不过,近来支持科比获MVP的呼声似乎更高,这对“小皇帝”来说绝对是一种挑衅,于是,尼克斯就成了他发怒之后的倒霉蛋。

  昨日的比赛,詹姆斯首节只得2分。不过第二节他就进入攻击模式,本节9投6中拿下了18分,骑士以58∶54领先结束上半场。“小皇帝”在第三节再取17分,骑士在三节过后以84∶82重新取得领先。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29秒时,尼克斯只以98∶99落后,不过詹姆斯此后投中4个三分球。骑士最终在客场以119∶105击败纽约尼克斯。詹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50分,和8个篮板10次助攻4个抢断。宗合

  

  “变味”的胜利没有姚易

  火箭、雄鹿一日双赢,这本是个让中国球迷无比振奋的消息,但姚明、阿联的不能上场却让胜利在中国球迷心中变了些味道。当然,我们并不是说没有了姚易NBA就不转了,球迷就不看了。但在胜利的喜悦中突然想到被伤病困扰的中国双星,让人不由的感到一丝悲哀。

  比赛打到3月,姚明因为伤病提前离去,易建联则因为状态和心态原因被边缘化,又在之前不幸负伤。中国双星同时黯淡。中国双星的暗淡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国球迷的心情,毕竟有许多球迷看NBA时的最大寄托就是姚易,自家的孩子咋能不爱?

  然而,暂时缺少了姚易,我们也能从另一方面看到NBA本赛季的强盛,不断升高的收视率刺激了更加强大的争冠欲,不断壮大的总冠军欲望则催生了令人兴奋的“军备竞赛”。NBA因为姚易在中国日渐风靡,NBA需要姚易,但NBA更需要真正关注篮球本身的球迷,随着季后赛的临近,NBA的精华即将到来。篮球不会因为姚易的暂时缺失而停止转动。那么,球迷们也不用为没有姚易的NBA而过分悲哀。

  谈及此处,我们在为姚易叹息的同时更要想到双星在未来面对的困难。奥运任务空前繁重,奥运备战日夜兼程。但奥运之后姚易的命运又将如何?中国双星的职业生涯还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恐怕还是在未来的NBA中得到解答。本报记者赵蔚林

  

  德克缺阵乐坏火箭迷

  本报讯 (记者赵蔚林)刚刚取得破球队纪录的16连胜让火箭球迷心花怒放,但随之而来的另一个消息更让火箭球迷“幸灾乐祸”——小牛的核心德克诺维斯基因之前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对基里连科恶意犯规被NBA官方停赛一场,他也将因此错过今日上午同火箭的比赛。原本看来凶险无比的“德州德比”,火箭却多了不少获胜的砝码。

  在日前客场负于爵士的比赛中,诺维斯基在比赛首节恶意拉倒上篮的基里连科,从而导致“AK47”直接退场。他当时被裁判吹罚一级恶意犯规。在之后的比赛时间里,只要诺维斯基一接球,爵士全场球迷就会集体送给他嘘声。小牛也最终客场输球。事后,联盟观看了相关录像,认定诺维斯基的犯规属于二级恶意犯规,所以追加禁赛一场。对于火箭来说,诺维斯基是小牛内线最具杀伤力的球员。每次与小牛交锋,火箭都因为大前锋位置的软肋而吃尽苦头,尽管这个赛季引进了斯科拉和兰德里,但他们在防守诺维斯基时依然手忙脚乱。内外线能力均衡的诺维斯基永远是火箭的心腹大患。

  今日,诺天王缺阵,无疑是火箭的重大利好。火箭将需要控制好小牛的霍华德和基德。此外,在外线防守上,特里和斯塔克豪斯也是火箭需要严密看管的“重犯”。如果因为诺天王的缺阵火箭就此取得17连胜,那么火箭球迷真该没事偷着乐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