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宁北京奥运卫冕有点悬 李永波不屑伤病借口

  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出局、韩国公开赛勉强止步八强,上届奥运冠军、前世界一姐张宁的状态让总教练李永波都看不下去了,这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已公开放出“狠话”:如果张宁不能找回状态,她很有可能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会。
不过,面对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技术并不先进的老将,放狠话、加压力似乎没有太大的作用,昨天,全英公开赛首轮,张宁又栽了……

  输球张宁仍憧憬奥运

  对于昨天的失利,张宁认为主要原因是伤病,长年征战让张宁膝伤严重,这一直影响她的比赛和训练,而正处在恢复期的她状态肯定会下滑:“可能整个恢复期间还不够长,我的状态很一般;因为前一段只是恢复体能,后一段才是技术。”

  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虽然对手实力并不强,但无奈张宁主动失误太多,最终导致失败。不过,她对自己的奥运前景依然有信心:“我一直在尽力打,能打成什么样是什么样。现在我看不见最后的结果,但可以先把这几站比赛打好。”

  李永波不屑伤病借口

  赛后,李永波没有公开对张宁的失利进行评论,但却能从他对谢杏芳的评价中听出一些弦外之音。同老将张宁一样,世界一姐谢杏芳也苦于伤病困扰,在马来西亚站厕所摔伤更是让她雪上加霜。全英公开赛是谢杏芳奥运年的首演,不过,她却意外地在自己的福地输得很难看,首轮即惨遭淘汰。

  对此,李永波并不护短,而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伤病不是失利的理由,我只是认为叶姵延打得很好,理所应当地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谢杏芳的状态一般。”

  奥运卫冕前景并不妙

  虽然张宁依然在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高居第二,但从积分看,她同后面的卢兰、王晨、朱琳并没有明显的差距,暂居第二只是在吃老本。全英公开赛抢分愿望落空后,由于仍处在伤病恢复期,难以改进技术、加强力量,剩下的唯一优势可能就是经验了。不过,体力不佳、状态不好的她很难有机会发挥自己的经验,而且在羽毛球坛新人老将都突飞猛进的情况下,她的经验发挥不了太大作用。

  总之,不论是从积分还是状态等方面考虑,张宁都没有十足地赢取奥运会门票的把握,而要想卫冕冠军,似乎只是一个梦了。

  记者陈甘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