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赞国奥状态优于国足 国脚建议速配杜金组合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国家队迎来上高原以来的第一天休息调整,总教练杜伊乘机将重心转移到国奥队身上。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杜伊亲自调教国奥队的边路进攻套路。训练结束,杜伊坦言相比较国家队,提前几天上高原的国奥小弟状态更佳。

  昨日的昆明下起了雨,但并没能阻挡国奥队训练的热情,杜伊的驾临让小伙子们都很兴奋。整堂训练课紧凑而丰富,主要内容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套路,杜伊重点演练了一些基本配合,包括两个边路的四十五度角长传转移和边后卫套前助攻。杜伊不时地提醒着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队员们打出的漂亮配合和精彩射门叫好。如有个别队员在接球时出现判断失误,立刻招致杜伊的不满,他就一直注视着这名队员。

  训练结束后,杜伊夸奖国奥队状态不错:“相比较国家队,国奥队的孩子们训练热情都很高,加上提前几天上高原,他们状态也更好,我期望着有更多的国奥队员能进入国家队。”

  国脚建议国足“杜金”速配

  前天深夜,国脚们脸上带着笑意,走出昆明西塔酒店的一楼会议室。金志扬和戚务生刚刚在座谈会上给他们“洗脑”,让大伙印象颇为深刻:“金政委名副其实,他的语言简直就是战斗力啊。建议今后国家队让杜伊和金指一起做赛前动员。”

  一名主力球员说:“太有意思了,金政委的高人说法真的是第一次听说,想想很有道理。他在讲述事情时,表述得很清楚,听着很过瘾。以前听说他在带国安队打日本球队时,赛前动员会就像打仗前的部署一样,让国安队战斗力大增。今晚才知道,敢情语言也是战斗力啊。”

  一位参加了2001年十强赛的老球员回忆说:“金指说的郝海东和范志毅的例子很好,场下可以不是朋友,但是场上必须是战友。杜伊动员很煽情,金指的发言也充满战斗力,建议今后国家队赛前让杜伊和金指一起做动员,我们一定能够打出更好的气势。”

  对于这次到国家队的目的,金志扬表示:“我们和国家队是一个战壕里的,为他们做工作是应该的。这时候大家都会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打好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肖文)

  相关链接:郑智称24日归队没“反应”

  在收到足协征召郑智的传真后,查尔顿俱乐部昨天明确表示,郑智必须参加22日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对此,郑智称晚归队正好避免高原反应。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必须在赛前48小时归队。查尔顿俱乐部表示,郑智可以在23日返回中国,这样完全可以在赛前48小时赶回中国队。对此,郑智表示:“我已经算过了,我23日动身,应该在24日就可以赶到。这样的安排可以让我基本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因为通常高原反应是在3天之后才会出现,3天之后我就已经离开昆明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