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诺坎普新国王"以父之名" 讲述光环背后心酸历程

  豪尔赫:现在,很多人都愿意去充当梅西的救世主,而且似乎我们是依靠这些人才有了后来的一切。我承认梅西比很多阿根廷少年幸运,至少我们能够在那种极端复杂的环境中离开混乱的家乡,来到巴塞罗那。但是,人们必须看到梅西也有比许多同龄人不幸的地方,没有人能够想像一位已经懂事却还不太懂得生活的少年在知道自己患了慢性病时的心情,我认为世界上比饥饿和贫困还要可怕的就是疾病。

  我记得,而且永远都不会忘记拿到诊断结果的那一天。当时天特别冷,我多么希望梅西也能够感觉到冷,这样我们可以抱在一起暖和起来。但是他没有任何表情,非同一般的冷静,我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家里没有任何能力让他治疗。作为父亲,我最清楚梅西的病源于营养不良。阿根廷盛产世界上最好的牛肉,但那不属于我们。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奶酪,但我们只能闻一下而已。梅西是吃着土豆和胡萝卜长大的,是喝着那些没有油沫的汤后去踢球的。直到今天,每场比赛结束我都会心惊胆战,我害怕儿子的身体吃不消。<<<<<<<您觉得梅西远征巴萨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是否真正打动了你?

  我不能不感谢那些善良的记者们,为了给梅西找一条出路,或者说是生路,为了让梅西走得更远,他们先后制造了很多新闻,比如“欧洲豪门都盯上了梅西”、“梅西是阿根廷的瑰宝”、“巴塞罗那捷足先登”。

  事实上,我们是破釜沉舟来到巴塞罗那的,我们在西班牙的亲戚没有很好的经济条件,从阿根廷将梅西带到巴塞罗那的阿根廷中间人又提出了很多苛刻条件。以我对足球的基本经验十分清楚,一旦梅西不能落户巴萨,不能踢出来,我们就是走上了绝路。


  今天,我可以一点没有保留地说,梅西来到巴塞罗那时,这里并没有红地毯,没有那么多的热情。我们的脑子里始终充满了疑惑,内心深处总是处在惊慌之中。那时候,我们从没有获得过巴萨的官方承诺,梅西也没有像报纸说的那样,完全享受“公费”治病。我想说的是,梅西受到的帮助和关爱是极为有限的。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要感谢上帝,感谢所有昔日扶了我们一把的人。没有他们,我们可能还在徘徊。

  豪尔赫坐在我们对面,讲述着过去的点点滴滴,身前的桌上放着的是一辆奥迪Q7(巴萨俱乐部免费提供给球员的车)的钥匙。七年前,他接送梅西的是一辆老款雷诺21。诺坎普从来就不缺少星光,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然而,很久以来那里总是缺乏父亲的目光和背影。马拉多纳的父亲更加留恋博卡糖果盒球场的喧嚣,诺坎普让他提不起精神;罗纳尔多的父亲更在乎儿子在巴西的豪华公寓,不屑巴塞罗那造就的外星人;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因为巴萨而荣膺世界和欧洲足球先生,两个人却只能在一次次进球后遥指苍天,告慰天堂里的父亲。

  梅西不同,从他开始巴萨职业轨迹的第一天,他的父亲豪尔赫就没有离开过他半步。

  梅西的父亲有着阿根廷特有的豪放,但也有着欧洲人的精明和严谨。在一家人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也没有让梅西身边出现一个罗纳尔多身边的马丁斯。当时有人向他提出,除了治病费用和食宿开销,15000美金买断梅西的所有权利,被他拒绝了。豪尔赫知道足球江湖的险恶,他绝对不能允许自己的儿子成为他人的赌注。这位善良和瘦弱的父亲决定只向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半官方代表提出有限的条件,在不全部出让梅西经济和竞技权利的前提下,让俱乐部负担一部分治疗费用,给自己一份普通工作。

  对于如此低微的条件,巴塞罗那俱乐部接受了。俱乐部星探的报告抵消了所有风险。其实所有风险就是梅西的病情得不到改善,他的体重和身高达不到理想状态,出不了成绩。

  不过,就在梅西抵达巴塞罗那后不久,这一风险就被专家们排除了,与其相伴的是梅西在巴塞罗那同龄球员,或高龄球员中出类拔萃的表现,以及那些人们现在已经看不到的神奇进球。不过这些没有电视直播的进球是不足以维系生活的,豪尔赫开始了打工,开始了既做父亲也做母亲的移民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豪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