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诺坎普新国王"以父之名" 讲述光环背后心酸历程

  豪尔赫:梅西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孩子,他从小就知道,而且十分明确,踢球不是玩乐,而是自己今后有可能的职业,一份能够帮助家人和朋友的职业。这就是梅西拥有今天的一个基本原因。除了踢球之外,梅西还知道为家里分担,理解家长的心情。作为父亲很难在孩子被诊断为患有慢性病的时候,继续要求他参加训练和对抗。不过梅西非常理解我,我们父子都很清楚,只有足球才能够拯救我们。

  老实说,我从来就不怀疑梅西的天赋,毕竟很多专家的评价和定论都十分明确,但是我也确实想到过失败。因为足球不仅仅取决于天赋和几个脚下绝活,最难做到的就是融入。梅西如此年轻,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实现这一点,以及实现这一点所需要的体能条件,我一直心里没有底。四年里,我们每一天都在谈论着每一个进步,每一个不足,都在做着同样的努力。

  最终,2004年10月,梅西正式参加西甲联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心愿。那一天,我现在已经忘记是怎么过的了。现在的梅西已经是巴塞罗那的一部分,归里杰卡尔德指挥,他才只有20岁。


  不过,那天看着与罗纳尔迪尼奥一同比赛的梅西,我时刻警告自己,这只是开始,我们什么都没有获得。在足球世界,我们依然一无所有。所以,从梅西进入一队开始,我为他制定了更加严格的作息时间表,以保证充分的体能和状态,已经小有名气的梅西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此时我才确信,梅西会走得更远。是的,到今天为止,梅西都像小时候一样听话,作为父亲我感到格外欣慰。孩子能够明白父亲的苦心,能够坚信父亲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能够尽量采纳父亲的建议,我也知足了。

  如果说,2004年梅西在巴萨完成的是他在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飞跃,那么2005年他在荷兰世青赛上的表现,则是令他真正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在那次大赛上,梅西一枝独秀,所向披靡,最终率领阿根廷队夺得冠军,并囊括所有最高个人奖项。通过那次比赛,全世界都开始关注梅西,豪尔赫也进入了一个新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多的豪门,越来越多的经纪人打来了电话,每天都有应酬,每日都有大餐,然而,豪尔赫尽量回避了。

  早在梅西崭露头角的时候,就有人建议他领取西班牙国家体育基金的补助,条件不过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首选权利。豪尔赫回绝了,他深深地知道,儿子为了足球离开了母亲、弟弟和妹妹,他不能再离开祖国了。当意大利人用更好的住房,更好的待遇诱惑豪尔赫时,他只考虑到儿子有恩必报的秉性,只考虑到自己对于巴萨人还有很多亏欠的情分。

  2005-2006赛季,巴塞罗那在欧洲以独树一帜的攻势足球领尽风骚,一举卫冕联赛冠军,并夺得欧洲冠军杯。罗纳尔迪尼奥成了神的化身,尽管如此,梅西的光芒丝毫没有被掩盖。在父亲的呵护和捍卫下,梅西已经是世界足坛最耀眼的新人。然而,从2007年开始,巴塞罗那遭遇到了一个又一个挫折,罗纳尔迪尼奥持续低迷,德科失去神勇,埃托奥带头发难,埃德米尔森引起内讧,亨利的加盟也无济于事。<<<<<<<您觉得老梅西是不是更应该受到所有人的敬仰?

  面对如此复杂的局面,梅西在父亲的指点下,坚持自己的竞技主题和做人公正,成了诺坎普危机时期唯一不倒的旗帜型人物。在没有获得任何冠军的前提下,梅西还是在“世界足球先生”推选中赢得第二名和金球奖的第三名。“场外寡言,场内多行”是父亲给予梅西的座右铭,也是他成功的秘诀。

  豪尔赫不是名帅,更不是足球经纪人,他究竟凭借什么挖掘和培养了梅西?“凭借我对足球的爱,对梅西的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豪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