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德尔曼实为"纪录"操盘手 阿帅曾毁掉火箭连胜

  阿德尔曼真是个低调的人,即使在这么一个创造历史的夜晚,他还是满脸的宠辱不惊,“这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是我们没法用太多时间来庆祝,我们必须转身,准备明天和达拉斯的比赛。”

  16连胜,对于这位老帅来说并不陌生,早在1990-1991赛季,他所率领的波特兰开拓者就取得了同样数量的连胜场次。

  阿德尔曼所率领的球队也打破了球队历史纪录,有趣的是,火箭历史上的头一个15连胜纪录正是毁在了阿帅手下——1992-1993赛季,阿德尔曼的开拓者终结了火箭的连胜,但紧接着的一个赛季火箭又在开季即再度完成15连胜,并一路笑到了最后,夺得球队史上首个总冠军。

  “有过这样的事吗?我完全不记得了……”旧话重提,阿德尔曼却一副茫然表情,“不会吧,你可是教练哎!”旁边有记者嘟囔着,阿帅才在众人一片低笑中改口,“好吧,我承认这听起来还不错,我当时应该挺高兴的,但现在真记不清楚发生过这种事情了。”

  或许阿帅的这种姿态也可以理解为,他从不停留在过去,他在乎的只有眼前和未来,这也可以说明当火箭毫无征兆地失去姚明后,缘何还能持续连胜势头。阿德尔曼的高明之处在于,他并没有刻意地寻找弥补姚明留下的缺陷,而是拿出了全然不同的体系。

  本场比赛到了第二节,火箭的阵容出现了华丽的三控卫同时上场的局面,此时居然轮到了麦蒂成为场上身材最高的火箭球员。

  “我派上拉弗尔(阿尔斯通)、卢瑟(海德)和阿伦(布鲁克斯)同时上场,有时候还换上博比(杰克逊),就是希望针对对方的战术,做一些调整,”阿德尔曼解释他的用兵之道,“像这样的比赛,你会想着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反正你不可能会在三分钟之内就输掉一场比赛,这是我为什么让穆托姆博长时间在场上,也是为什么会打小个阵容。这当然有些冒险,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尝试。”

  也正是在这一阶段,火箭最多时将分差拉开到20+,早早定下了比赛的基调。“火箭是一支比我们快得多的球队。”开拓者主帅奥布莱恩承认,火箭的跑轰战术命中了本队的命门。而客队的墨菲则直指,火箭的胜利源于阿德尔曼的战术成功,“他们已经完全吃透了阿德尔曼教练希望他们去做的事情,他是个在联盟取得过巨大成功的教练,所以他懂得如何把球员摆在适当位置去赢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