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球迷还是姚明球迷? 巨人受伤考验球迷真伪

  靠预言火箭的失败来证明自己的高瞻远瞩,是姚明受伤之后兴起的评球潮流,可气的是火箭偏偏不接翎子,居然又连胜四场,超越了奥拉朱旺率队创下的连胜纪录。如果姚明还在阵中,一片叫好之声自然不难预见,然而在目前的情况下,国人对火箭连胜的态度有点不尴不尬。

  国内三大门户网站的体育首页处理出现了分歧,有两家将火箭连胜的消息置顶,另一家则将这一消息放在欧洲冠军联赛之下。姚明的提前休假,微妙地改变了“火箭球迷”对NBA的态度,一些人选择了退出,一些人选择移情别恋,还有一小部分人在坚持。

  “火箭球迷”这一笼统的称号下,其实还有更多的阵营。无法否认,姚明的存在让中国球迷对NBA关注度大增,但是其中的大部分人严格说来应该叫做“姚明球迷”,他们之所以会欢呼火箭的胜利,只因那也是姚明的胜利,没有了姚明,火箭的胜败对他们也就无关紧要。

  很难预言火箭的连胜会延续到什么时候,也许小牛今天就能让他们的纪录告一段落,也许扮演“终结者”角色的会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黄蜂。一旦火箭熬过这两场比赛,他们的连胜纪录突破20场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因为后面的网队、鹰队和山猫这三个对手都是胜率远不足五成的东部弱旅。

  真正的考验将从本月中旬开始,火箭将连遇西部的湖人和东部的凯尔特人这两支劲旅,接下来的对手中也不乏黄蜂、勇士和太阳这种难缠的主儿,再加上有马刺扼守他们本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火箭带着不破金身结束三月征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也许目前幻想着火箭实现这种技术上的可能性的人只剩下两种,一种是麦克格雷迪的球迷,另一种则是希望用火箭的成功论证姚明的存在无关紧要的“姚黑”们。或许有人会说,我忘了把真正喜爱火箭这支球队的人包括在内,说实话,我怀疑至少在国内是否真有这种火箭球迷。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