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国羽女单老将不复昔日之勇 谢杏芳张宁首轮出局

  3月6日,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全面展开争夺,中国女单两名大将谢杏芳、张宁首轮均爆冷出局,这也全面拉响了中国女单项目的危机。在本次全英公开赛首轮谢杏芳和张宁相继出局后,卢兰和朱琳等小将能否扛起中国女单的大旗,冲破世界众多一流选手们的层层关隘,着实令人关注。


  尽管中国羽毛球队新人辈出,桃李满天下,但是在重大比赛中,人们最为仰仗的依然是张宁、谢杏芳等老将。她们不仅仅是小将们的一个标杆,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金牌的最大希望。但谁也没有想到,昔日在国际羽坛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打败天下无敌手的张宁、谢杏芳,却在全英赛第一轮均先后爆冷出局,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作为奥运会前重要的一次阅兵,张宁、谢杏芳在全英赛上状态均不稳,这不由得让人对中国女单奥运前景陡然生疑。此前人们还认为中国夺奥运会女单金牌难度不大,几乎可以算的上是囊中之物。但是在经过了众多挫折之后,形势已经不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般乐观。

  张宁、谢杏芳状态不如往昔,而在她们的身边却是强敌环绕。这些事实都已经让我们无法再对中国女单的前景抱任何的乐观态度。常年来中国女羽完全依靠张宁、谢杏芳来打天下,虽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是也掩盖了很多问题。正是因为张宁、谢杏芳等名将们的强势,使得中国女单项目的小将们常年来在他们的阴影下难以成型,但是随之带来的种种问题也接踵而来,张宁谢杏芳不可能永远保持强势的状态,她们随着年龄增大带来状态的下滑也并非偶然,如果这个时候身后的小将们仍无法完成接班,那么中国女单的前景必然难言乐观。

  另外,张宁、谢杏芳常年来叱咤在国际羽坛,在与对手多次交锋中所有技术特点都被对手所了如指掌,而以她们的年龄,不太可能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新的突破。因此,张宁和谢杏芳的持续走低也使得中国女单项目正在受到近年来前所未有的威胁。

  当前张宁、谢杏芳难复昔日之勇,同时徐怀雯、皮红艳、拉斯姆森、黄秒珠等老对手渐渐走强的不利形势之下,中国女单项目只能寄希望于新人尽早接班,来维护中国女单方面的传统优势。去年世锦赛上朱琳便在张宁、谢杏芳接连落马的情况下抢到了女子单打项目的金牌,使人看到了中国女羽的希望所在。这次女单比赛,在张宁、谢杏芳等老将早早落马之后,反而给了朱琳和卢兰等小将以更多提升的空间。至于能否在全英赛上把握好自己的机会,成功的“抢班夺权”,为中国女子单打输入新鲜血液,这都是人们急于想要得到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