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澳籍教练藐视昆明高原 称中国无特色小组难出线

    搜狐体育讯 3月26日,中国国家队就要在昆明高原与澳大利亚国家队打一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20强小组比赛,而身为澳洲珀思光荣队主教练的大卫·米切尔3月6日在离开长沙前往广州时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时坦言:“昆明(高原)对于澳洲队来说并不是问题,因为高原优势对于澳洲球员来说并不存在。”

  高原不是问题

  自称为“中国通”的大卫·米切尔,自3月1日到达中国后,就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我可是很有中国缘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大卫·米切尔高兴地说。不过与赛前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不同,说到本月26日即将在昆明开始的中澳之战,他坦言“高原不是问题”。

  大卫·米切尔不仅在作球员时就曾和前中国国家队教练、荷兰人阿里·哈恩一起效力过香港精工队,而且1985年还在代表香港精工队与当时的辽宁队进行比赛时,与当时的国门傅玉斌发生过“斗殴事件”,而在其挂靴后,大卫·米切尔更是多次前来中国,因此“对中国足球可以说是非常熟悉”,大卫说,“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所处的这个小组,可以说是整个亚洲预选赛中最可怕的一个小组,因为除了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外,还有实力不俗的卡塔尔队和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但足球就是这样,越是困难,越能激起球迷的好奇。”

  谈到即将开始的“3·26中澳之战”,大卫·米切尔说,“我知道中国队把主场定在了昆明高原,不过说实话,这对于澳洲队来说,高原应该不是问题,倒是长途飞行有些困难。”大卫向记者介绍:01、02赛季结束后,自己曾带队在昆明和玉溪跟当时的云南红塔队打过比赛,而且还赢过一场,那个时候,就感觉高原并没有什么可怕之处。“在中国队看来,高原与长途飞行将是战胜澳洲队的制胜法宝,不过这可真的有些搞笑,而在没有高原优势后,剩下的,对于澳洲队来说也就是长途飞行了。不过我想,澳洲足协会妥善安排的,因为他们只要提前几天飞过来,一切问题没有。”

  中国队恐难小组出线

  在发现自己一直帮着澳大利亚队说话后,大卫·米切尔还是微笑着表示:“希望澳洲队能够与中国队一起打入南非世界杯”,“真的,这是我的真心话。”大卫·米切尔笑着说。可再次聊到中国队的备战时,他却流露出“中国队恐难从小组中出线”的担心。

  他说:“我所带的这支珀思光荣队,虽然在中国输了两场比赛,但要知道,我们刚刚结束联赛,而且澳洲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可不一定会有澳洲本土联赛的球员,或许这一次在昆明,将会是全欧班球员出战中国队。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足球这些年来总给人一种打不起精神的感觉,我记得我还在踢球的时候,中国队的打法是很有特色的。比如我们在跟金德队比赛时,我就发现他们队中的一名教练员(朱波),就是那个时候中国队中很有特色的一名边卫(朱波是当时国家队的右边卫,突出特点是边路助攻,也就是球迷们都非常熟悉的‘两翼齐飞’打法的代表球员),可现在,我感觉中国队已经没有自己的特色了。”说到中国队,自称非常喜欢中国的大卫·米切尔说,“我也弄不明白,干嘛一定要把主场设在昆明,难道真的是想利用高原优势?可是昆明虽说是有点高,可真的没有优势呀。要是把主场设在沈阳、北京,甚至长沙这样的城市,或许都会对中国队有较大的帮助,因为这些地方的球迷要多,或许可以制造一个非常好的主场氛围。”

  当记者请大卫·米切尔预测一下中澳昆明之战的结果时,他耸耸肩,笑着说,“这个(比分)我可说不准,足球这东西可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不过从目前我所掌握的情况来看,澳洲队可能很难让中国队带着3分去卡塔尔(6月2日,中国队将客场挑战卡塔尔),甚至有可能很难拿到去开普敦(南非的立法首都)的机票。”显然,大卫·米切尔认为:中国队一旦输掉首个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不仅将陷入小组出线的困境,同时也将失去进军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今天,澳洲珀思光荣队将在广州与中超升班马广药队进行来华后的第三场比赛。(潘峤)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 米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