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罗伯斯互相“吹捧” 翔飞人:没去想拿第一

  几句寒暄,一张合影,刘翔与罗伯斯又一次在比赛中相遇。

  瓦伦西亚市政厅内,刘翔与罗伯斯参加了本次室内世锦赛组委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没有任何较劲儿,两人在现场互相示好,“看看罗伯斯跑的7秒33,我觉得室外他可以破我的12秒88。

  罗伯斯则笑说:“他拿到了运动员想得到的所有头衔,说真的,他是我的偶像,他才应该是本次比赛最大热门。”

  “我没想过拿第一名”

  在田径大家庭中,向来是男女百米飞人大战最受欢迎。近来,西班牙体育报又对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做了大篇幅的采访。可是,本次赛事组委会却在赛前仅安排刘翔以及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发布会。罗伯斯在本赛季的异军突起,还有刘翔代表的中国奥运元素,两位跨栏选手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一件黑色运动衣,一条宽松牛仔裤,昨天出现在瓦伦西亚市政厅的刘翔十分轻松。他表示:来到瓦伦西亚非常高兴。只是对比赛,他说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其实, 常年比110米栏的选手就那几个,我们私下里也都算是朋友。因此,我们都没有把比赛的输赢看得有多重,更多时候我们把它当成一次聚会。”

  伯明翰铜牌、布达佩斯银牌,刘翔室内世锦赛名次的递变,像极了室外世锦赛。巴黎的铜牌、芬兰的银牌,刘翔最终在日本大阪世锦赛上如愿以偿。不过,昨天有记者问到他在瓦伦西亚是否想夺金时,他并没有过多思索:“我没有想过拿第一名!”

  刘翔随后解释道:拿冠军并非一句空话, 很多时候需要用成绩去说话。“我知道自己在室内赛上的实力,因此,我并不会去勉强自己做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刘翔说,“我只是希望可以把自己前五个栏的节奏把握好,能顺利过渡到室外赛就已经知足了。”

  “解决前三栏的问题”

  刘翔、罗伯斯并排坐在发布会上,虽然他们之间语言不通,但他们依然会使出浑身解数去听对方究竟对媒体说了些什么。

  “从2006年莫斯科室内赛我就开始关注他,当时,他跑出了7秒46的成绩,而且赢了很多美国老将。”刘翔回忆,“那时候我觉得他非常年轻,而且是个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知道他去年斯图加特跑出12秒92的成绩后,发现他进步的确很快。”

  当然,刘翔对罗伯斯的赞许并非就此结束,他随后告诉记者:“罗伯斯从起跑到上第一个栏只需要七步,这就说明他有出色的爆发力,而且理解跨栏的能力很强。”

  提到七步上第一个栏,教练孙海平也特意在一旁给记者解释说,现在包括那些美国高水平选手,还没有一个人可以用七步上栏的。“大部分都是跟刘翔一样,要用八步才可以上第一个栏。”孙海平说,“不过,这并不是罗伯斯的专长,早些年中国的李彤也是用七步上第一个栏的。”

  正是有了这样的优势,刘翔昨天也首次表示,罗伯斯很有可能破自己12秒88的世界纪录。“其实,当他在德国室内赛跑出7秒33的成绩时,我就感觉到他非常棒。”刘翔说,“要是放到室外赛可以破我12秒88的世界纪录了。”

  不过,刘翔随后表示:他并不会在一旁看着罗伯斯去完成这些,他同样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还是解决前三个栏的问题,这也是我来瓦伦西亚的原因,当然,这一点我应该向罗伯斯多学习学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瓦伦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