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楠谢杏芳张宁连续首轮出局 奥运会羽毛球告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谢杏芳出局,张宁也出局!全英公开赛首轮成了“一姐”的滑铁卢。昨天凌晨,33岁的张宁1比2输给荷兰非种子选手姚洁,延续了2008年以来的糟糕状态。身为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的北京奥运前景日益暗淡,她的低迷也是整个中国羽毛球队低迷的缩影。

  膝伤影响张宁冲刺

  比赛中,张宁的右膝被包扎得严严实实,严重的膝盖老伤折磨着她:“一直在恢复,整个恢复都还不错,但专项技术练得比较少;前一段只是恢复体能,后一段才是技术,可能整个恢复的时间还不够长。”

  “其实我今天整体发挥还可以。这次来时也挺有信心,这场球跟自己比较,打得还不错,比去年底的整体情况包括心理状态都要好很多。”

  在奥运积分榜上,33岁的张宁目前排在谢杏芳之后,位居第二,小师妹朱琳和卢兰紧随其后,张宁在积分很高的全英公开赛中首轮出局,将严重影响她的奥运“冲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张宁状态出现滑坡,今年她在马来西亚赛中首轮出局,韩国赛输给昔日队友周蜜无缘八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如果张宁不能调整好状态,有可能将无法踏上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卫冕之路。

  羽球奥运全面告急

  前一天,三届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也输了。整个2007年,中国羽毛球队只丢失了两站女单冠军;步入奥运年,中国女单在前两项超级赛上都无缘冠军,谢杏芳和张宁这两大“花旦”又在全英公开赛首轮折戟。

  多年来,张宁和谢杏芳几乎垄断了各大赛事的女单冠军,女单本是中国羽毛球队志在必得的奥运金牌,但目前谢杏芳和张宁备受伤病困扰,小将朱琳和卢兰又欠缺稳定,而中国香港、马来西亚、丹麦球员日益成熟,中国女单的奥运前景已不容乐观。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立下的军令状是保三(女单、女双、混双)、争四(男单)、冲五(男双),要完成这一目标难度很大。男单的表现仍不稳定,林丹在韩国赛上与李矛的混战说明了心态问题,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并无绝对统治力,混双只有郑波/高崚能担重任,身兼女双、混双对老将高崚是个严峻考验。

  2007年至今,中国羽毛球的商业活动在各支运动队中属于比较多的,李永波带领球员拍广告、参加商业活动的消息源源不断,这恐怕是影响到奥运备战的因素之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