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伤病困扰国羽"姐妹花" 张宁冠军荒持续10月之久

  谢杏芳、张宁双双落马看似偶然,但却是旧有问题积累爆发的必然结果。除了技战术和心理上问题重重,伤病也是困扰谢张两将的大敌。

  在雅典夺金后,张宁就开始了和腿伤的漫长搏斗,以她的身体状况,能坚持到现在已经算是奇迹。
但仅凭勇气是无法打败病痛的。近年来,张宁的状态急速下滑。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张宁首轮出局,在韩国公开赛上则止步八强。掐指一算,张宁的冠军荒已持续了10个月之久。

  本次全英赛,张宁的右膝缠着厚厚的护膝,在场上的步伐异常沉重。作为拉吊型选手,体能是张宁获胜的前提。而32岁的她在多拍拉锯中已经力不从心。只要比赛打到第三局,张宁输球的几率就会大增,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很快改观,张宁肯定无力承担奥运夺金的重任。

  27岁的谢杏芳同样也饱受伤病困扰。不久前,谢杏芳曾在浴室摔倒而扭伤手腕,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她的发挥。虽然李永波没有把伤病当作谢杏芳失利的借口,但伤病却如同潜藏的“定时炸弹”,如果不能得到很好解决,到了奥运会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本组稿件由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莎莎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