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欧冠皇马再失前蹄负罗马 2亿欧元投资成了笑话

  皇马倒下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中,他们主场1∶2不敌罗马,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冠军杯早早出局,国王杯也无缘决赛,就连联赛,他们领先的优势也被巴萨蚕食到只有5分……两年来,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3亿欧元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皇马将为所有的冠军而战,而且也肯定能获得不止一个的冠军”“等待巴萨的将是四年的糟糕时光,接下来他们仍将一无所获”的豪言壮语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

  罗马给了皇马一棒

  客场1∶2输给罗马之后,皇马并不是很担心,要知道在去年罗马在主场2∶1战胜曼联之后,随即就客场输了个1∶7。在小组赛主场保持不败的皇马回到伯纳乌有绝对的信心吃掉罗马。

  但比赛的进程却完全让皇马傻眼了,罗马人没有像外界预料那样龟缩防守,角斗士般的他们在球场上每个角落撕杀着。第19分钟,罗马队阿奎拉尼在距门30米处起脚劲射,球像炮弹一样击中了门柱与横梁交界处,这脚射门让被西班牙球迷称为“圣卡西”的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也下意识地擦了擦自己的额头。随后,杀红了眼的两支球队拼刺刀般地疯狂对攻着,但多尼和卡西利亚斯完美的表现加上门柱让比分始终保持0∶0。

  变故在第72分钟时出现,罗马边锋武西尼奇边路人球分过,无奈之下皇马后卫佩佩只能将其放倒,主裁毫不犹豫地向佩佩出示了本场第2张黄牌。多出1人的罗马在2分钟后由塔代伊头球敲开了皇马队大门,1∶0。这个进球意味着皇马必须连进两球才能把比赛拖入加时。74分钟,老劳尔让皇马看见了一线生机,在有越位嫌疑的情况下,劳尔射入他欧战个人第63个进球,追平了因扎吉的纪录。但搞笑的是,劳尔追平了因扎吉的纪录,而皇马却跟随着AC米兰的脚步一头栽进了地狱。补时阶段,武西尼奇的头球为罗马锁定了2∶1的比分。最终,皇马在自己的主场1∶2落败,并以2∶4的总比分止步冠军杯8强。

  失意皇马只剩西甲

  尽管输球淘汰,但舒斯特尔赛后还是对队员的比赛态度提出了表扬:“这场比赛比赛和首回合很类似,皇马做出了一切努力,全队运转的也很好。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占优并不一定会赢,我们没能取得想要的比分。队员已经竭尽全力,除了表示祝贺,我已经不能再要求他们做什么……”

  而俱乐部经理米亚托维奇则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我们很失望,甚至比去年还失望。我们的球队今年战斗力要超过去年,以这样的结果出局很难让人高兴起来。罗马队实力很强,他们防守做得很到位。比赛输了,大家都不开心。但我们还有很多场联赛需要准备,我们今后的注意力将转到西甲。”本报记者 钟宁

  ○记者观察

  别把欧元不当钱

  弗拉伦蒂诺这个英明的老头为皇马找了一条赚钱的好路子,花大价钱买齐达内、贝克汉姆这些大腕,不仅仅让球队的实力飞涨,而这些影响力巨大的球星则在门票、球衣、出场费等方面给皇马带来了滚滚财源,所以在花费了数亿欧元之后,他们仍旧是欧洲最有钱的球队。

  不愿输给前任的卡尔德隆也正是这么做的,上任不到两年的时间,他就投入了2.3亿的巨额转会资金意图复制当年的六星皇马。现在的这支皇马,毫无疑问是西班牙足球史上最昂贵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皇马不但引援人数达到了8年来的最多,转会投入也创造了皇马以及西甲的新纪录。罗本的转会费是3600万欧元,他的身价位列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之后,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四高价引援。而一个月之前,皇马又让佩佩成为了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之一,3000万欧元让他的身价仅次于曼联的费迪南德。

  不过和弗拉伦蒂诺的英明相比,卡尔德隆的表现就像一个败家子,想学着自己的前辈好好辉煌一把,但他所做的却是把网络上“等咱有了钱”的YY(意淫),搬到了现实中,让皇马成为“人傻钱多”的代名词。卡尔德隆买来的球员除了范尼、斯内德算是名气实力均属一流的之外,其他人似乎都很难拿得上台面。加戈、伊瓜因等人除了在高价加盟皇马时红了一把之后,到现在几乎要销声匿迹了。

  和皇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森纳,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温格用他独特的眼光挖掘了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范佩西这一个又一个让全世界眼红的超级新秀,而皇马却像没头苍蝇一样,哪里出价的人多了,他都要横插一脚。看看他们的替补席上放着的球员吧,雷耶斯、梅策尔德、索尔达多、萨维奥拉……这些人如果放在其他球队说不定都是呼风唤雨的角色,但在皇马他们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只能尴尬地坐在板凳上白拿薪水。“只买最贵,不买最好”的皇马实际上最需要的是像温格这样的伯乐,与其花几千万买个难堪回来,不如把过惯了紧日子的温格请到皇马来,毕竟欧元也是钱啊。 本报记者 钟宁

  

(责任编辑:jiangn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卡西利亚斯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