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郭文珺超世界记录 王义夫: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

  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结束之后,郭文珺脸上露出了浅浅的微笑,加上本就清秀的面容,这位陕西姑娘的神采让人陶醉。虽然在决赛中只打出了100.0环,比奥运冠军陶璐娜少了0.9环,但预赛中惊人的394.0环还是让她在总成绩上技压群芳,超了队友任洁创造的世界纪录,而这的确值得陕西姑娘高兴。

而更令她高兴的是,本轮比赛过后,她在女子气手枪项目奥运积分榜上达到73分,重新超越陶璐娜,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占得了先机。

  总教练王义夫曾经用“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来评价郭文珺,由此可见郭文珺在射击上的天赋和实力。女子气手枪本是中国射击的传统强项,如今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拥有着奥运冠军陶璐娜、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世锦赛亚军胡军以及实力不俗的费逢吉,能在如此的困境下突围,更加显示出陕西姑娘的成色。现在郭文珺已经将自己的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

  郭文珺是中国射击队的一名新兵,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由于在预选赛上的优异表现才被王义夫召入国家队,而自从来到这个强手如林的团队中,她便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当年的亚运会首秀上,她就摘得了一枚个人银牌和一枚团体金牌,2007年,郭文珺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德国世界杯上,她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以788.9环的成绩问鼎,随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再次获得银牌。除运动手枪之外,郭文珺在气手枪上也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去年的城运会和亚锦赛上,她就曾在这个项目上摘得金牌。在2007年国际射联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她和名将陈颖、杜丽一起成为入选的三名中国运动员之一。至此郭文珺终于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射击队中显现了自己的价值,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士兵突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