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辽宁女排前主帅文宏伟病逝 追悼会寄哀思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7日14:40 来源:搜狐体育

  2008年3月6日,先后培养出著名排球国手张越红、杨昊、刘亚男、王一梅、楚金玲的前辽宁女排主教练、现国家青年女排教练文宏伟,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3月5日15时20分去世,享年47岁。

  文宏伟去世后,生前的弟子纷纷致以哀悼。正在沈阳的张越红亲自上门祭奠,正在国家队训练的刘亚男、杨昊也委托亲朋前来吊唁,刘亚男在挽联上写道:“教育深恩,终身感戴,教泽犹存,浩然正气,万古长存。”中国排协也发来唁电,对文宏伟的去世表示哀悼,称他的去世是中国排球界、辽宁排球界的巨大损失。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也特地赶到沈阳,来送这位事业上的伙伴。

  文宏伟,1961年出生于辽宁本溪市,1982年入辽宁男子排球一队任二传手,1990年到1998年间先后担任辽宁男、女排主教练,1999年任辽宁环宇女排主教练,指挥球队取得了全国甲A女排联赛亚军,全国运动会亚军,泰国公主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冠军,期间,为中国女排先后输送了张越红、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等一批优秀运动员。2005年1月,因身体原因,开始担任辽宁环宇女排领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