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谁又被谁灵魂附体 欧冠1/8决赛次回合第2日综述

  由于圣西罗球场一天前举行了AC米兰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共用一座球场的国际米兰不得不将自己与利物浦的欧冠生死战安排到下周中进行,而“意甲王者”与“欧冠钉子户”的双双缺席也让本轮欧冠淘汰赛之前便流失了大量观众,但当余下的三场比赛盖棺论定,人们却惊异地发现,本轮比赛不但不缺少精彩的场面,甚至还与前一日进行的四场比赛颇有些神似!如果将这四战称为“欧冠历史上的经典战役”,那么接下来上演的三出对垒则完全配得上“经典的灵魂附体”!

  罗马被枪手灵魂附体

  主场被米兰逼平让做客的枪手陷入“不得不胜”的境地,但在阿森纳的年轻人看来,巨大的压力反倒是前进的动力,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的“双鬼开门”令枪手顺利晋级欧冠八强。

客场挑战皇马的罗马同样处境尴尬:虽然在奥林匹克球场2比1战胜对手,但在令人心悸的伯纳乌,一球的优势是绝对不够保险的,再加上皇马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即使最终的比分是皇马1比0,最终获胜的也将是西班牙人……

  莎士比亚说过,压力只能摧毁软弱的灵魂,而对于阿森纳、对于罗马,他们的“灵魂”无疑是坚强的:虽然皇马开场便展开了如潮的进攻,但罗马坚固的防守屡屡令西甲领头羊无功而返。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伤愈复出的皇马大将佩佩还因阻挡武齐尼奇累计黄牌被罚下场,本就处于比分劣势的皇马更加雪上加霜……两分钟过后,塔代伊就力压加戈打破场上均势,总比分1比3落后也让皇马陷入绝境。之后皇马队长劳尔虽然打进自己的欧战61球,但补时阶段武齐尼奇的进球还是了断了皇马最后的晋级希望。

  赛后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盛赞了自己的球队,在他看来,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勇气,晋级八强实至名归。

  诺伊尔被沃尔坎灵魂附体

  与塞维利亚对阵费内巴切的无人关注一样,沙尔克04与波尔图的对话也被认为是“了无生趣”。可就是这样两场看似平淡的比赛最终却都打到了激烈的点球大战,而沙尔克的门将诺伊尔也像极了前一天神奇的沃尔坎,将对方的主场当成了自我展现的舞台。

  比赛真正开始的时间应从86分钟算起,先是波尔图后卫富西莱夸张飞铲被罚下场,而后又有主队前锋洛佩斯的精彩抽射扳平总比分,从这个时候开始,两队终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诺伊尔也就此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间:单刀、远射、吊门,任凭坐镇巨龙球场的波尔图球员用尽招数,诺伊尔就是有本事保持球门不失,到了最能考验门将功力的点球决战,杀红了眼的诺伊尔已经无人能挡,扑出两粒点球的他完全被昨天的“点球英雄”沃尔坎灵魂附体!

  切尔西被巴萨灵魂附体

  切尔西的胜利顺理成章,毕竟“蓝狮”的实力远在希腊冠军奥林匹亚克斯之上。真正让格兰特欣慰的应该是切尔西中场的出色发挥:巴拉克、兰帕德均有球进账,再加上状态神勇的卡卢,3比0取胜的切尔西完全配得上“欧冠八强”名号!

  在之前进行的巴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巴萨取胜的基石同样是“中场”:在小罗的穿针引线下,哈维打进了全场惟一的进球。今天的切尔西无疑克隆了巴萨的取胜模式,在强大中场的支持下,胜利总是显得轻而易举。两年前,巴萨曾凭借笑傲欧洲的中场人员配置捧得“大耳杯”,两年后,冠军杯是否该轮到了同样“很巴萨”的切尔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武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