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全英羽毛球赛全线溃退 为何越近奥运窟窿越大

  中国女单继续溃退男双全军覆灭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报道:2008年争取北京奥运会参赛积分分量最重的全英羽毛球赛就像今年春运的天气一样,冷得让人难以理解。中国四名女单谢杏芳、张宁、朱琳、蒋燕皎先后倒下,中国头号男双、赛会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也落败。
目前中国女单仅剩卢兰一人入八强,中国男双全军覆灭。

  2008年首站超级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决赛,丹麦的拉斯姆森就曾凭借强劲的劈杀击败世锦赛冠军朱琳夺得冠军。“在马来西亚时我不应该输她的,这次赛前感觉自己的心态很好,就是抱着拼她、冲她的心理,没有考虑那么多。”虽然朱琳对两人再度相遇的心态十分坦然,但比赛并不如她想象那般顺利。开局两人就陷入激战,打法更细腻的朱琳依旧敌不过力量十足的拉斯姆森,以14比21先丢一局。次局,尽管朱琳加紧攻势利用网前强攻,一度以10比9反超成功。可很快就被拉斯姆森以力量控制了底线,最终朱琳以15比21落败,惨遭淘汰。“我进入状态太慢,被对手压着打,有点无法应付。”朱琳赛后自我分析道。

  在朱琳之后,蒋燕皎以20比22、21比23不敌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无缘八强。目前,中国女单仅剩卢兰一人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在卢兰与师妹王仪涵的“内战”中,王仪涵因故弃权,让卢兰不战而胜进入八强。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曾多次战胜过中国香港组合杨礼峰/魏仁君,占据绝对优势。没想到此次相遇,蔡赟/付海峰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首局尽管四度握有赛点却无法把握,以22比24惜败。次局,蔡赟/付海峰轻松以21比7扳回一局,但决胜局杨礼峰/魏仁君有效地运用战术,把蔡赟压制在后场,让“风云”组合难以发挥作用。最后,蔡赟/付海峰以18比21落败。“我进入状态比较慢,第三局体力不行了,特别喘。”蔡赟赛后坦言自己不在状态,让对手有了可乘之机。去年底以来,曾历史性获世锦赛冠军并一度因新规则而反弱为强的中国男双已接连在重要赛事上遇挫,走势令人担忧。

  其余场次,中国男单林丹、鲍春来顺利晋级,陈郁不敌队友鲍春来,无缘八强。至截稿时,陈金对阵葡萄牙瓦查的比赛仍未进行。今晚,林丹将对阵丹麦乔纳森、鲍春来迎战丹麦佩尔森,印尼陶菲克面对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

  中国四对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高崚/赵婷婷全部晋身八强。三对混双,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也携手晋级。

上图:中国头号男双“风云组合”今晨输给中国香港选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卢兰 | 鲍春来 | 林丹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