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王楠3-4憾负唐娜 海外兵团新盟主夺奥运门票

组图:王楠3-4唐娜
组图:王楠3-4唐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争夺前四名的焦点战役中,中国老将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以3-4爆冷不敌刚更换国籍、代表韩国出战的前队友唐娜。这样唐娜就率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门票。王楠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搏奥运门票,机会对于她来说还是很多的。因为从昨天小组赛里决出的八位选手,最终被淘汰的只有一人,其中七个都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唐娜战胜王楠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出生在长春吉林的唐娜6岁开始打球,并且1990年开始和王楠、李菊(李菊新闻,李菊说吧)一起在国家青年队崭露头脚。但是唐娜始终未能进入国乒主力阵容,不太得志的她后来到韩国比赛,八年后她在去年年底才获得韩国国籍。王楠在昨天的小组赛里连胜三场,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今天白天的淘汰赛第一轮比赛中,唐娜4-3战胜朝鲜队的金仲,而王楠则4-0击败了朝鲜队的第三女单英容慧。这场比赛不论对王楠来说还是唐娜来说,获胜就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一局开始后,唐娜有意提高了击球的速度,不过王楠迅速就取得了4-1的领先。唐娜不仅迅速将比分扳平,还以6-4实现了逆转。王楠关键时候没有手软,将比分追成6-6。唐娜以10-7率先获得局点,王楠以8-11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楠开局以3-1领先,但沉着的唐娜抓住王楠有些保守的思想,迅速将比分追成3-3。随后王楠连得8分,以11-3获得胜利,将局分扳平。王楠在这个阶段注意了对前三板的控制,尽量避免与唐娜打相持球。不过第三局开始后,体能有些影响的王楠被唐娜以4-1领先。王楠的状态经过预热有些出来了,她在此局中局阶段以7-4实现逆转。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唐娜又利用凶横的搏杀将比分追成了7-7。接下来唐娜乘胜追击以9-7领先,尽管王楠将比分追成10-10,但唐娜依靠两个高质量的发球以12-10将局分再次超出。

survey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王楠开局以4-2领先。随后王楠迅速将比分扩大为8-4,王楠在这个阶段在中远台利用旋转来抑制唐娜的速度。随后王楠顺利地将总局分扳为2-2。第五局开局,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3,王楠在这个阶段有些轻敌,唐娜又将比分以5-3超出。王楠的主动性不够,有些心不在焉,唐娜将比分扩大为7-4。王楠在被动相持中利用两个对方的主动失误,将比分追成6-7。王楠抓住唐娜的正手位进攻,效果不错。不过善于搏杀的唐娜以10-8再次率先获得局点,王楠两个发球质量很高,她将比分追成10-10。不过关键时候唐娜再次以12-10取得胜利,王楠大比分以2-3落后。

  第六局王楠如梦初醒,她开局以4-1领先。随后王楠在中局阶段继续以7-3领先。王楠被对手追成6-8之后,施之皓叫了一个暂停。但比赛从新开始后,唐娜继续采取非常冒险的搏杀战术,将比分又逼到7-8,并继续将比分追成了9-9。王楠关键时候连得两分,以11-9将总比分追成3-3。

  更为扣人心弦的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先是战成1-1。王楠在这个阶段注意了接发球的质量,但双方在比分上一直难以拉开,比分从3-3到4-4,一直很胶着。王楠5-4领先后,艰难抵住了唐娜的正手连续进攻,将比分扩大为6-4。这个球王楠赢得很关键,她从气势上已经占据了不错的位置。6-5领先后,王楠运气很不错,靠一个擦网球将比分扩大为7-5。随后唐娜咬住比分不放,将比分反超为8-7。接下来唐娜再次显示出对拉中的实力,以9-7领先。接下来唐娜以10-7获得赛点,王楠奇迹般地连扳三个赛点将决胜局的比分追成10-10。但随后唐娜连得两分以12-10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以4-3战胜王楠,率先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红星耀)

  延伸阅读:唐娜"七年媳妇熬成婆" 不足半个月实现完美蜕变
        乔云萍淡看李晓霞落选 钦佩王楠赞弟子一大优势
        施之皓:王楠准备不充分 唐娜未对国乒产生威胁
        刘伟:王楠落败体力非主因 头脑不清系症结所在

·我的观点:唐娜战胜王楠,奥运会上她会是国乒的主要对手吗?
正方
反方
是的,无论是对中国队员的熟悉程度还是技术方面都堪称劲敌。 不是,她当时在国内打不上球,过了这么多年,更不算劲敌。
[王楠一脸郁闷]
王楠一脸郁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李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