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王楠七局苦战负于唐娜 进军奥运被迫"缓期执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中国选手王楠在08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以3-4(8-11、11-3、10-12、11-4、10-12、12-10、10-12)负于韩国选手唐娜,唐娜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楠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争取奥运参赛席位。

  韩国选手唐娜曾是前中国国家队选手,她是在韩国国内选拨赛中全胜赢得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的。她是横板一面反胶一面生胶打法,进攻凶狠、速度快,反手尤为出色。中国老将王楠在本次比赛中顺风顺水,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四连胜的战绩。

  比赛一开始,王楠就凭借两面弧圈的紧紧控制住对手的两个大角,很快就以6-2领先,唐娜随后加强了反手的弹拨,造成王楠多次失误,将比分很快追成6平。随后唐娜的正手进攻压住了王楠的反手位,她连得三分取得9-6的领先优势,王楠反手反带得手将比分追成8-10,但最后她反手拉球失误,以8-11先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王楠放慢了速度,以旋转来压住对方的速度以2-0领先,唐娜通过发长球频频抢攻得分,很快追成了3平。此后王楠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的变化,抢攻连续得分以7-3取得领先。此后唐娜又接连接发球出现失误,王楠很快以11-3赢下第二局,将大分扳平。

  第三局唐娜搏杀更为凶狠,多次发长球直接从王楠的正手位突破,以4-1领先,王楠随后加强了进攻,抢先上手压住了对方的攻势,连得六分以7-4领先。唐娜发球抢攻和搏杀连续得分使得她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她连续正手快压得手取得9-7的领先优势。在8-10落后时,王楠反手抽杀得分,唐娜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楠连续正反手进攻,最后终于正手侧身抢冲得分追成10平。接着唐娜发球得分、王楠反手拉球失误,唐娜以12-1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都靠自己的发球轮得分,王楠仅以5-4领先,随后王楠用旋转拉住了对方的反手造成对手接连失误,很快连得六分以11-4将大分扳平。第五局王楠在1-3落后的情况下王楠后退一步加强了旋转控制住了对手的速度将比分追成3平,唐娜反手连续顶回王楠的连续进攻,反造成王楠的失误反以5-3领先。王楠反手失误过多以4-7落后,接着王楠接连在防守中顶住了唐娜的连续进攻,唐娜连续出现失误,王楠追成了6-7。唐娜坚持近台快速进攻压住了王楠的旋转,以10-8拿到了局点,王楠发球抢拉得分、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0平。随后唐娜主动上手得分、王楠接滚网球冒高,被唐娜抢攻得分,唐娜以12-10胜了第五局,大分以3-2领先。

  第六局比赛王楠正手连接拉出高吊旋转球得分,以3-1领先。唐娜两记正手抢冲得分追成3平,王楠相持中正手晃拉连得两分,唐娜正手抽杀连续下网,王娜以7-3取得领先。此后王楠盯住对方的正手大角猛冲,唐娜则果断抽杀将比分追成6-8。王楠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唐娜发球抢攻得分、摆短失误,然后又正手抽杀得分追成8-9。王楠正手失误,双方打成9平。此后王楠果断正手反拉得分,唐娜正手失误,王楠以12-10取胜第六局将大分扳平。

  决胜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打到4平,随后双方打出了相持中的连续快速对攻球,唐娜出现两次失误以4-6落后。接着王楠打出了一个滚网球得分以7-5领先,唐娜加强发球抢攻追成7平,随后王楠反手连续失误以7-9落后,唐娜反手弹拨得分拿到了三个赛点,王楠毫不手软追成10平。随后王楠拉机会球出现失误,反手下网,以10-12失利,从而以3-4负于唐娜。(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连得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