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中国女排漳州加赛再胜古巴 大梅休息冯坤战五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结束中古对抗赛杭州站的比赛后,古巴女排并没有急于回国,而是随中国女排回到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遭遇六场连败的尴尬后,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奥率领的古巴队并不服气。今天,她们与中国队在漳州加赛一场,但结果并不像古巴人期望的那样,苦战五局她们最终以2-3(19-25,25-20,20-25,26-24,7-15)无奈失败,将不胜的战绩延长为七场。>>>祝贺中国女排

  由于连续六场的高强度比赛,在漳州的这场加赛,主帅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前六场一直首发并每场打满五局的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今天被安排在替补席上,李娟取代她与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搭档出现在主攻位置上。冯坤依旧出现在二传的位置上,通过一段时间的比赛调整后,她今天也是打满五局。其他位置上的首发人选较之前面五场没有太大变化:赵蕊蕊和薛明组成副攻“双高”,周苏红出任接应,自由人仍是小将张娴。

  力求一胜的古巴女排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陈忠和对对手的进攻浪潮似乎早有准备,要求队员确保一传质量。经受住古巴队大力发球的考验后,中国女排的进攻愈发流畅,赵蕊蕊在网前的高度拦网也发挥不小威力,几个回合来下古巴队信心全无,中国女排以25-19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再战,古巴女排拿出殊死一搏的精神,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力求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古巴女排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女排的姑娘们原想继续第二局的不错状态,可惜赵蕊蕊的良好发挥击碎了她们的计划。赵蕊蕊高,快,准的背快让古巴女排尝尽苦头。针对赵蕊蕊,安东尼奥一度叫住暂停,针对高妹的网前优势来加强拦放。可惜遏制了赵蕊蕊并没能遏制中国女排得分的步伐,主攻手杨昊的强攻再度打开古巴队防守的漏洞,“双管齐下”中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是古巴女排不能再输的关键局,两队在这一局也打出了七场比赛的最高潮。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陈忠和也是调兵遣将,将副攻马蕴文替换上场。陈忠和曾评价马蕴文的快球节奏有特点,古巴这样的队伍往往把握不准她的进攻节奏。马蕴文的上场果然奏效,她的背飞一度为中国队迎来胜利的赛点。可惜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马蕴文在为球队迎来胜利的最后一分中被拦,正是这一次失分让整局比赛的结果大逆转,古巴女排不但借此追回来比赛,还在后面的几分钟愈战愈勇,最终以26-24迎得来之不易的一局胜利,这也是本次中古对抗赛七场比赛中,祭出的单局最高比分。

  比赛进入扣人心弦的决胜局,原以为第四局的高潮会延续,但此时的古巴女排却显出疲态,队员的配合和进攻都有些漫不经心。中国女排抓住机会取得了4-0的梦幻开局,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队仍然没有振作的意思,中国女排乘胜追击以15-7拿下决胜局,迎来此次对抗赛的第七场胜利。

  赛后,主帅陈忠和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表示:经过多场次的连续作战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明显有些“劲头不足”。据悉结束这场比赛后,队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本月底队伍将开赴广州进行性别大战。(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国际排联:蕊蕊冯坤伤愈 中国女排奥运冲冠加码
              女排六连胜外喜获三良将 提升配置直冲奥运卫冕
              古巴排兵布阵藏玄机 磨练阵容冲击奥运任重道远
              剖析陈忠和只言片语 中国女排奥运12人名单猜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杨昊 | 马蕴文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