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赛前先"示弱" 首次承认罗伯斯或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9点,在瓦伦西亚市政厅,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召开了唯一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国际田联主席迪瓦克、瓦伦西亚市长芭芭拉等贵宾都出席了发布会,但记者们关注的却只有两个人,他们就是被迪瓦克称为"本届比赛最大的看点"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和罗伯斯。

两人的巅峰对决还没开始,刘翔却先向罗伯斯"示弱",他头一次承认,伯罗斯有能力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刘翔揭秘

  他能破我的纪录

  "罗伯斯今年在室内跑出了7秒33的好成绩,如果照他当时的状态去跑室外比赛,我觉得他就能打破我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时不时扮个鬼脸的刘翔在发布会上突然非常严肃地说。而他这一番话,也让发布会现场炸开了锅--因为这是他首次向媒体承认小古巴对自己有如此"致命"的威胁。刘翔接着又补充道:"7秒33,这实在是太快了。我觉得我绝不可能跑那么快。"吐吐舌头,刘翔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再加条腿还差不多。"

  拥有奥运冠军头衔和世界纪录在身的刘翔俨然成了本届比赛的头号明星,发布会上大部分记者的问题都是冲着中国飞人而来。而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把他与坐在身边不远处的罗伯斯联系起来。"罗伯斯的爆发力非常强,他是最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人,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刘翔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当然,也没忘向小古巴伸出友爱之手,"这次我的目标只是前三名,罗伯斯最有希望拿冠军。很多人都问我和罗伯斯关系怎么样,其实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刘翔还表示,自己肯定不是这次世锦赛的夺冠热门:"这是我今年所参加的第一站室内赛。因此,我并没有过多去考虑名次,我只要放松跑下来,就已经十分满意了。"

  罗伯斯表白

  他是我的偶像

  其实罗伯斯一向不是个低调的人。在德国室内赛创造了7秒33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后,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下个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到刘翔把自己猛夸一番后,这个古巴小伙子居然吃惊地张大了嘴巴,轮到他发言时,他也表现出了难得的低调:"别人都说我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但我要说,刘翔才是大热门,他夺取了运动员所能想到的所有头衔,我一直崇拜他,他就是我的梦想。"听到对手狂送"高帽儿",坐在旁边的刘翔脸都红了。

  跟刘翔一样,记者们也询问罗伯斯两人关系如何的问题。听到这个问题,罗伯斯笑了起来,稍微侧了侧身,非常隐蔽地拍了拍坐在身边的刘翔,"所有人都在问我和刘翔的关系,这真是个热点问题。"罗伯斯口中的刘翔,是偶像是梦想,更像十全十美的完人。"刘翔是世界上最好的跨栏运动员,他总能让梦想成真。我们都很尊敬刘翔,他是我们运动员的楷模。他是我的梦想,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不知道用什么话语来形容他,总之,他是个好人。"罗伯斯此番"真情告白",大大超出了"礼尚往来"的范畴。这下,刘翔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罗伯斯戴了一副眼镜出席发布会,虽然他一改之前口口声声要夺冠的态度,并更加低调地称刘翔是自己的偶像,但是他脖子上挂的一块耀眼的金牌状挂饰还是让人觉得有心迹流露之嫌。整个发布会上,罗伯斯唯一一次露出笑容,就是听到刘翔说自己会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很快就收起了笑容,因为他听到刘翔后来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我自己肯定也会不断努力,把成绩不断提高。"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