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用人再出疑问招 后防疑点多单箭头搏命之殇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失败,之于如今的伊家军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尽管郭月曾经将比分扳平,尽管姑娘们竭尽全力,可是内耗造成的球队不安定以及长期不系统训练导致球队只能抵抗60分钟,落败又是出现在了敏感的后三十分钟。本场比赛,伊丽莎白依旧坚持使用4-5-1阵型,可是从排兵布阵来讲,保守的思路让球队不可能因此产生质的提升。

  弃核心择中场 伊莎后防疑点多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队长李洁不见了踪影,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伊丽莎白的这一换人令人质疑。而从李洁之前的表现看,虽说也有对阵韩国吃到红牌的经历,但整体发挥还算理想,是女足防线上最稳定的一点。面对挪威队高大的前锋球员,伊丽莎白放弃身高有优势的队长李洁,这一点值得商榷。

  再来看一下后防线首发的四人,王坤、袁帆以及江帅都是中后卫出身,只是到了伊家军之后才在位置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尤其是袁帆和江帅,两名合格的中卫人选如今已被改造成边后卫,在相应位置上的表现也不如此前抢眼,而在左右两边后卫的选择上,多曼斯基时代的主力边后卫周高萍、刘亚莉乃至刘华娜都不见踪影。更可笑的是对张颖的使用,张颖本是中场出身,但到了伊丽莎白的手下,因为她训练中偶然表现出来的速度而被安排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如此的择人标准令人瞠目。对此,某队员还曾爆料,伊莎在说此名队员速度快时球员一阵哄笑,可后来却又都随声附和,主帅俨然已成球员笑料,如此情况的女足,何谈奥运四强。

  中场重兵防守 韩端濒于被废

  或许是死心不改,伊丽莎白在连续吃到三场败仗后依然坚持五中场的排兵布阵,可是较之前几场,这一次伊丽莎白又做出调整,在保留了张娜、张彤、毕妍三名防守型后腰的同时,在两个边前卫位置上选择了韩端和刘亚莉。在多曼时代,韩端曾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发挥差强人意。再从这个人员配置看,韩端又游弋到了右路,这显然是个全新的考验,事实证明,伊莎失算了,韩端整场无所作为。

  从女足如今的人员架构看,中场最需要一个能拿得住球的球员,曲飞飞乃至徐媛都是这样的人选,可两人都没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下半场伊莎换上徐媛后立即受到效果,正是重庆辣妹助攻郭月得分。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老将谢彩霞应该是女足右路最合适的人选,她的传中和突破也是女足需要的,但她正渐渐失去伊莎的信任。

  单箭头渐成玫瑰锋线之殇

  中挪之战伊莎在锋线摆出的依旧是单箭头,郭月再次成为这个“1”,从结果来看,郭月取得了一个进球,打破了女足360分钟的进球荒,但是真正实战角度看,如今玫瑰的单箭头却成一个最大的弊病,只要对方稍加看防,无论韩端还是郭月,都会在锋线上无所作为。

  再来看一下郭月的那个进球,那是在徐媛上场之后,从中国队前场的人员来看,其实女足已经趋于一个三前锋的架构,如此以来郭月也就有了更多空间,进球也就显得不再那么艰难。因此,这个进球并不是单箭头收获的硕果,更大层面上是伊莎搏命的一个安慰进球,单箭头之殇玫瑰依旧没有破解。(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郭月 | 李洁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