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唐娜自评胜在对手发挥不佳 王励勤直指奥运双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 2008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女单方面今天出现意外赛果,继泰国高王爆冷击败日本的福冈春菜后,韩国的唐汭序(唐娜)以总成绩4比3力挫头号种子王楠,率先取得女单奥运入场券。为韩国稳取奥运资格的唐汭序坦言要在八月京奥上争取挂上奖牌。

  在小组初赛及八强战均以4比0过关的王楠,本以为可轻松拿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谁知在四强战遇上韩国唐汭序即受到考验,双方激战七局,成为全日瞩目之作,最终唐汭序以11比8、3比11、12比10、4比11、12比10、9比11及12比10获胜,成功为韩国夺得奥运资格。唐汭序赛后表示:“王楠是奥运冠军,所以我以学习心态上阵,今日的发挥超水平,而王楠则未能表现最佳,所以我才幸运地取得资格,当然很开心。”将是首次参战奥运的她期望能在奥运上为韩国取得奖牌:“首要是团体赛,而个人在单打则希望取得奖牌。”

  至于泰国的高王则以总成绩4比2击败日本的福冈春菜,成为在这次比赛中首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球手,这位东南亚运动会双料银牌得主高兴地表示:“我没有想到第一阶段便能取得资格,回国后我会好好准备,目前最希望队友可以再多夺一个席位,让球队可以参战团体赛。”28岁的高王将会继2000年及2004年后,第三次代表泰国参加奥运会,她续称:“去年我在德国联赛比赛,这对自己的心理及技术均有提高,这可能是今天比赛的致胜关键。”

  尽管中国王楠负于韩国的唐汭序,但她只要明天战胜中国香港的张瑞便能登上奥运列车,而三届男单世界冠军的中国王励勤,则无惊无险地夺得奥运资格,他在八强赛事先后以总成绩4比0击败香港的张钰及中华台北的蒋澎龙,与下半区的金赫峰同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赛后强调未来日子将全力备战,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尝夺金滋味。在雅典奥运会上王励勤在大好形势下,未能勇夺金牌,给他球员生涯留下遗憾,面对这次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他坦言将以平常心对待:“我会做好自己应做的一切,能够参加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当然倍感荣幸,而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要夺金牌,首要是为国家夺得团体冠军,其次就是希望能在单打赢得金牌。”

  中国香港球手方面,张钰及张瑞均在胜方八强赛落后,但仍有希望争取奥运参赛资格,张瑞明日将与中国王楠争逐,而张钰则会面对韩国的尹在荣,继续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争逐。(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瑞 | 张钰 | 高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