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惨败挪威折射女足六月衰变 多曼之后伊莎对or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在中国传统的妇女节到来之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遥远的葡萄牙阿尔加夫却无心过节,因为她们输掉了和挪威的关键之战。

这也是两队自去年女足世界杯之后首次碰面,六个月的时间不算久远,但两相对比之下,中国女足的退步却更加明显,在和挪威女足的近三次交锋中全部落败,并且比分差距越来越大。有消息表明,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伊丽莎白的执教命运已经打上了很大的问号,一旦得到高层许诺的话,不排除她重复瑞典人多曼斯基下课的命运。

  在2006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当时就遭遇了挪威女足,一球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去年9月23日的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王坤的一次失误导致女足以同样的比分失去了晋级的资格,并且这也是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此番交锋被外界称为是复仇之战,但从中国女足赛前的状态以及队伍内部目前的矛盾重重局面来看,复仇只能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比赛的结果也检验了中国女足的成色,1-3的比分显然是如此地残酷。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伊丽莎白是为确保女足奥运夺牌任务而来,不过在带领女足的半年时间里,她却将自己由救世主的角色演变成为了现在的全民公敌。平心而论,女足在去年的四国邀请赛中表现不错,尤其是伊丽莎白灌输给女足的防守思想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经受住了美国女足的严峻考验;同样在前不久的东亚四强赛逼平朝鲜,也有赖于顽强的防守实力。可惜的是女足的进攻危机却更加严重,缺乏熟练的进攻套路和模式,只能依靠定位球以及队员的个人能力来创造得分机会,这是与多曼时期的女足相比最大的不同。

  此外,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伊丽莎白和本土教练、队员们似乎更加喜欢暗战,双方在媒体上大大口水仗,对于真正的球队实力提升,两者的思路也大相径庭,甚至于陷入了相互极度不信任的局面。在内讧不断的情况下,女足实力的继续滑落也就不难理解了,遗憾的是造成这样的场面,恐怕是很难找出为此负责的人选来,伊丽莎白和队员们之间互相指责的推卸责任也就顺理成章,殊不知,女足的奥运前景却一步步更加黯淡了。在多曼之后,女足根本没能让人看到任何复兴的希望,却更加走向了低谷。

  连续的输球已经到了无法收场的局面,尽管此前曾传闻为奥运之前出于稳定的考虑,伊丽莎白的帅位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不过现在的情况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伊丽莎白随时都会有下课的可能,毕竟高层已经不再指望女足实现奥运夺牌的目标。联想起法国女人的火线加盟,如今却落得如此的下场,不由得令人反思,女足当时被多曼抛弃之后,选择伊丽莎白究竟是对还是错呢?答案已经被残酷的现实击了个粉碎,显然多曼斯基无法完成的任务,换成了伊丽莎白,同样的是难以承担起女足复兴的重任。(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