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姚火箭屠牛豪取17连胜 阿联本赛季恐提前报销

连胜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阿尔斯通高举拳头慢慢走向火箭队的休息席,麦迪不停地喊着,声音在空旷的球场上特别清晰。

  火箭迎来了17连胜。17连胜也意味着客场的11连胜,六个背靠背比赛日的全部获胜。而战胜小牛无疑是系列连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以113∶98扫荡了没有诺维斯基的小牛,也报了此前一而再再而三被小牛吃定的尴尬成绩。

  “赛前,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可以击败达拉斯。你知道,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这个赛季他们击败了我们三次。
”阿德尔曼说,“不过我们打得很有信心,彼此间充满信任,这很不错。作为教练,很高兴能够看到球员能这么团结度过这一段时间。”

  “17场真得并不意味着什么,这支队伍让这场比赛胜利得很彻底。”麦迪说,“我们有自信,无论去任何一个球场都能获胜。”此役麦迪23投13中拿下最高的31分和9次助攻。

  尽管双方各少了一员大将,但火箭队在38分钟里没有给小牛任何追赶的机会。火箭的投篮变得习惯性的准,命中率达到54.2%,阿尔斯通拿下24分,兰德里24分钟拿下17分。

  胜利来得并不是一帆风顺,进入第三节2分钟后,小牛就扳平了比分,在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基德的带领下,小牛从8分的劣势中重新振作,然而,火箭16场比赛积淀下来的信心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垮的。麦迪的跳投、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的上篮得分,火箭再次轰鸣。火箭在3分钟之内打出了13∶3的小高潮,全场比赛第一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此后,他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优势。

  随后火箭将面临黄蜂的挑战,这又是一个坎,不过火箭用对阵小牛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他们的连胜绝非侥幸。

  与黄蜂交战后,火箭将面对3支东部球队的挑战,从目前的状态来说,获胜不是新闻,真正的挑战来自于3月下旬连续对阵的太阳队和国王队,这些比赛的成绩将影响火箭在季后赛的位置和走势。

  对于阿德尔曼来说,连胜和季后赛之间,他更倾向于后者。“我只是担心球队能不能进季后赛。首先我们得先打入季后赛,才能有其他想法。今年姚明没法打了,我们所有精力都放在冲击季后赛上了。我想我们可以与任何对手抗衡。无论哪8支队打季后赛第一轮,没有任何一支能铁定进第二轮,你必须打好才能赢。”阿德尔曼说,“人们觉得没有姚明我们进不了季后赛,但如果我们做到了,那我们就证明了自己的战斗力。”

  阿联赛季也报销?

  刚刚抵达洛杉矶检查伤病的易建联遇到了新的麻烦,根据ESPN报道,易建联受伤的右手手腕伤病波及韧带,一旦确诊韧带伤情,他将接受手术治疗。

  易建联此次抵达洛杉矶主要任务不是检查扭伤的脚踝,而是问题更严重的右手手腕。如果阿联进行韧带手术,他的新秀赛季也将宣布结束。至于是否影响参加奥运,雄鹿队总经理哈里斯并没有正面回答。

  易建联从2月27日雄鹿与骑士的比赛中开始在手腕上缠上绷带;据说,最早在2月初训练中,阿联的手腕就已经受伤。

  今天一早,阿联将正式接受医生的确诊检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