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奥运预选赛:王励勤拿08入场券 王楠还需"复活"

  时报3月7日讯(记者阎珍珍)今晚9:30,王楠迎来了2008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最重要的一个对手:代表韩国队出战的前国手唐娜。结果唐娜以4:3战胜王楠,率先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王楠则还需要征战败者组复活赛,为奥运入场券继续努力。

在男子比赛中,中国队的王励勤以4:0横扫中国台北队的蒋澎龙,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08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6日在香港挥拍开战,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王励勤和王楠争夺第三个奥运资格。虽然外界普遍认为,对于强势的中国队来说,亚洲区预选赛的难度之低犹如小学考试,但王励勤和王楠却不敢大意。一方面是因为二人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均遭遇过意外,本次担负着艰巨的“抢票”任务;另一方面,本次预选赛的练兵意义甚至大过世乒赛。“二王”还肩负着为中国队探路的任务。首日比赛王励勤和王楠均三战三胜,轻松闯过小组关。不过今晚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王楠却遭遇到唐娜强有力的挑战,错失率先拿到奥运入场券的机会。

  本场比赛唐娜的状态与一周前的广州世乒赛判若两人,一上来就以11:8先下一城。接着,王楠以11:3扳回一局。第三局唐娜一度以10:8领先,王楠连续强攻追成10:10,不过唐娜抓住发球机会,以12:10再下一城。第四局,王楠又以11:8扳回一局。双方你来我往,前六局打成3:3。关键的决胜局,唐娜以10:7率先拿到赛点,经验丰富的王楠将比分追成10:10,不过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0:12负于唐娜。

  唐娜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与王楠是同一批队员,两人还曾是队友。2000年,唐娜开始到韩国打球,寻求征战奥运会的机会。苦等8年,唐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今晚击败王楠后,激动的唐娜甚至走错了教练席,直冲中国队教练施之皓而去,直到施之皓提醒后,她才如梦方醒,回到自己的教练身边。

  失利后的王楠并没有失去奥运会参赛席位,她将退到另外一个小组,有机会“复活”,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由于本场告负,王楠第二阶段的比赛可能增加到5场之多,这对她的体力是个考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