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网友热议姚明阿联受伤事件 呼吁“健康”战奥运

   三大中锋伤了,中国篮协急了,中国男篮的奥运前景也悬了。

  昨天,现代快报提出了“球员是否该拿健康‘赌’奥运”的话题,众多读者和网友通过快报热线96060以及江苏都市网参与了讨论,其中多数人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的姚明征战奥运,他们认为,球员的健康大于一届奥运会的成绩。

  阿联手腕

  有可能动手术

  中国男篮进入多事之秋,就在球迷为姚明、王治郅的伤势而发愁的时候,又一噩耗传来,易建联的右手手腕可能有伤,他将飞往洛杉矶接受伤势检查。如果一旦确定伤势而动手术的话,他将告别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也给他参加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新体

  反方

  奥运诚可贵健康价更高

  一个名叫“huazai- yuan”的网友认为,如果三大中锋不能在奥运会前完全康复,就不应该冒险参加奥运会。

  这位网友洋洋洒洒写了一篇文章,他认为目前中国体育的大环境就是奥运,“现在无论哪个运动队都是以奥运成绩为至高利益,所有一切都必须为奥运让路。君不见,作为政协委员的刘翔连两会都不开了,跑到西班牙瓦伦西亚跨栏去了。”

  看来,这位网友是个绝对的体育迷,他猜测中国篮协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其真实想法应该是,“我管你是手伤还是腿折,要的是奥运成绩。”当然,官面上的话又不能说得太直接,难道直接说“你们腿断了也得回来打奥运!” 那还不得给球迷的吐沫星子淹死。万一三大中锋出个差错,那估计篮协领导让球迷的吐沫星子淹死两次都不嫌多,要知道这三个人可都是球迷心中的宝贝疙瘩。咱国家人多,球迷多,口水也多。

  网友“evolution”:还是身体、生命重要啊!不要有悖于体育精神的初衷!

  网友“huazaiyuan”:所以,篮协急啊!他们恨不得找张艺谋来当主教练,指导思想就五个字——“一个都不能少”。

  正方

  姚明缺席奥运是损失

  一位打进热线的球迷朋友表达了对姚明的敬佩之情,他希望能够看到姚明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当然前提是姚明能够完全康复。

  这位网友表示,姚明不但是中国男篮最闪亮的明星,也是中国代表团最闪亮的明星,一旦姚明缺席奥运会,这不但是中国男篮的损失,也是中国体育的损失,更是中国球迷的损失。

  “我们希望姚明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伤病在所难免,但如果都像国外一样,那竞技体育就失去了更高、更强的初衷。所以我们希望姚明能够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这位球迷说。

  网友“yaoyao1985”:要是姚明们只顾自己的健康,恐怕到时候又会有某些人说他不爱国了!名人嘛,总要对得起社会大众的期望呀!

  探因

  中外体制观念有差别

  世界上最风光的篮球国家队无疑是美国队,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总有大牌球星因为个人原因缺席比赛,他们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些以陪家人为由,有些以度假为由,总之,只要球星提出,美国篮协是不会强制做出要求的。无论是科比、奥尼尔都曾以个人原因缺席了世界大赛。麦蒂也曾因要陪怀孕的女友而缺席了奥运会,而在中国,球员如果要缺席世界大赛,除非是伤病缠身确实无法上场。这与中国的运动员培养体制以及观念都有关系。

  在中国,运动员从少体校到专业队,统统由国家出钱培养,也就是球员的一切都属于国家。因此,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到了关键时候,运动员必须无条件地为国家队出力。而在观念上,东西方观念的差异比较大。如果姚明真的缺席了奥运会,网络上肯定会有姚明不爱国等论调出来。

  网友“不留”:这主要是东西方观念的差异,一个是个人利益至上,一个是集体利益至上。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