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媒体评论

成都晚报:亡羊补牢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北京奥运无缘满额的国羽男双再次全军覆没,最伤心的人莫过于国羽正副掌门人李永波和田秉毅。这对当年在羽坛独孤求败的“黄金双枪”如今只能在场下为弟子的惨败“干着急”。若就此次全英赛男双惨败的原因迁怒于掌门人,李、田二人可真是有泪无处流,因为对男双有特殊感情的两人已为此项目倾注太多的心血。
近一年来,马来西亚和印尼在男双项目上夹攻国羽,而“风云组合”时起时伏加上谢中博/郭振东难堪大任,男双俨然成为国羽奥运会夺金计划中的最大“短板”。这块“短板”最大的在症结在哪?李永波赛后表示:“21分制使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但将败因归咎于赛制显然不能服众,男双问题已困扰国羽多年,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是选材问题,多年来各地方队基本上以培养单打选手为主,专门从事双打训练的运动员几乎没有,往往是单打选手在难以出头的情况下,才开始练习双打。“先天不足”造成中国“专业男双人才“匮乏。其次是打法问题,目前男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前半场,世界男双强手在前半场拼抢意识强烈,下手极快,球路多变端,杀球力量大且追求落点。相比之下,我们的男双前半场攻防技术较弱,球路、节奏缺少变化,这一问题在谢中博/郭振东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第三是心态问题,被李永波和田秉毅看成头号接班人的“风云组合”2006年横空出世,一度让人们欣喜男双后继有人,但“风云组合”成功创业后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面对别的组合挑战时不能摆正心态,屡次被冷门组合挑落马下,谢中博/郭振东更是至今未能打破“千年老二”的魔咒。第四是搭配问题,当年李永波和田秉毅的组合纵横天下主要靠两人“个性上的互补和打法上的互补”,这一点可否“复制”到目前的中国男双身上,值得李少帅反思。

  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一百多天,作为双打宿将的李永波和田秉毅还有时间“亡羊补牢”,相信只有从这一系列的基础问题入手,才能解决男双的根本问题,中国男双的奥运会前景和未来征战才可能更加顺风顺水。记者张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郭振东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