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唐娜从王楠身上抢奥运门票 国乒需提防海外乒团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舒强)昨晚,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继续进行,中国队老将王楠面对代表韩国参赛的原中国选手唐娜,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最终苦战七局以3∶4告负。
这样,唐娜就率先获得奥运会门票,王楠则需要在剩下的比赛中继续苦战。昨日王楠的失利,也是继上周她在广州世乒赛小组赛里不敌朝鲜选手金仲之后再度输球,海外兵团将在奥运会上再次为中国女乒夺冠的障碍。在昨晚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王励勤以4∶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如愿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王楠被抑制住了

  王楠在前一天的小组赛里连胜三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昨日的淘汰赛第一轮比赛中,唐娜以4∶3战胜朝鲜队的金仲,王楠以4:0击败朝鲜队的英容慧。对于已经30岁的王楠来说,连续作战肯定有些疲劳,但昨日她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技术打法上被唐娜很好地抑制住了。

  出生在长春吉林的唐娜6岁开始打球,1990年开始和王楠、李菊一起在国家青年队训练。可以说唐娜对王楠的球路非常熟悉,这正好给了她放冷枪的好机会。首局唐娜手风很顺迅速取得大比分领先,王楠在对手取得局点的情况下顽强应战,不过唐娜还是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王楠展开反击,连续攻唐娜反手位得分,取得比分上的优势。大比分落后唐娜也无心恋战,王楠以11∶3轻松地扳回一局。

  第三局唐娜重新掌控局面,王楠以10∶12失利。关键的第四局王楠在对拉中占据主动,她以11∶4将总比分扳成2∶2。第五局王楠在10∶10后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10∶12不敌对手。第六局王楠背水一战,以11∶9艰难胜出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唐娜率先取得10∶7的领先,王楠随后挽救三个赛点再次将比分追平。当比分再次来到10∶10之后,唐娜连得两分以12∶10取得胜利。

  “狼”真的来了

  尽管上周结束的第49届世乒赛,中国队取得男团和女团冠军,但海外兵团在女子项目中的潜在威力依然明显。加上昨日爆冷击败王楠的韩国选手唐娜,国乒要想确保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需要小心提防那些曾经的队友、以及从我们身边走出去的海外兵团。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王楠就在女单1/8决赛中被新加坡的李佳薇爆冷淘汰。在2006年的世乒赛女子团体赛上,郭跃是唯一在决赛中失利的女队队员,当时她以1∶3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上周的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又败在李佳薇拍下。昨日战胜王楠的韩国球员唐娜,是去年底才获得韩国国籍的,上周才正式代表韩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由于韩国女队在上周的世乒赛上没有遇到中国队,昨日两人的比赛是唐娜第一次以韩国球员身份对抗国乒主力。有专家指出唐娜昨日的状态很是亢奋,比她在世乒赛期间活跃许多,也许正是遇到自己很熟悉的国乒选手,才激发了唐娜更大的潜力。

  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像唐娜这样的选手,将成位国乒女单夺冠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楠以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