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城连胜踩着四大豪门前进 火箭队期待飞得更高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在火箭队取得17连胜之后,它在西部联盟当中的排名已经由17连胜之前的西部第十迅速提升至现在的西部第五。火箭队的17连胜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火箭站着巨人肩膀的上升,取得12连胜;第二阶段是无姚继续前进取得5连胜。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火箭队的这个17连胜轨迹当中,火箭队是踩着勇士、黄蜂、掘金和小牛这西部四大豪门前进的。而且火箭队在2月份的比赛当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取得全胜,本赛季联盟当中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

  从1月30日击败勇士队开始,火箭队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战胜步行者、雄鹿、森林狼、骑士、鹰队、开拓者、国王、热队、黄蜂、公牛、奇才、灰熊、掘金和小牛,其中两度战胜步行者,两次击败骑士。回顾这17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惊喜地发现,火箭队终于甩掉了伪强队的帽子,一步频迈进了强队的行列。场均领先对手10分左右,场均得分99分,场均控制对手得分低于90分,火箭队无论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中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过去很多人将火箭队的进攻比作一盘散沙,散兵游勇。尽管火箭的角色球员都围绕着麦蒂和姚明来打,但他们只会给两位核心传球、助攻,其他的统统不管,任由核心球员去打去拼。很多人将火箭队的“独”归咎于麦迪,但在没有人能够得分的情况下,作为投手,麦迪就不得不站出来,独撑大局。

  这一切都随着麦迪的受伤而改变了,投手不在了,火箭队该怎么办?姚明一个人的得分难以撑起火箭队进攻的全部,于是斯科拉、巴蒂尔、兰德里和阿尔斯通都开始进球了,而且都能够成为关键先生。火箭队的独享变成了分享,即使麦迪回来,这位领袖也很快便习惯了球队风格的转变。

  打勇士队那场比赛为火箭队的连胜开了一个好头,火箭队以往打勇士队一直很害怕对手的跑轰打法,所以以往碰到勇士队时都是负多胜少。火箭队在那场比赛当中改变打法,由斯科拉在内线辅佐姚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姚明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36分和19个篮板,火箭队在那场比赛当中真正打出了威风,打出了自信,尤其是在当时西部8、9、10三名竞争激烈并且勇士队是火箭队竞争主要对手的情况下,火箭队的胜利使得自己开始积蓄提升排名的力量。

  在接连战胜多支实力不算强大的球队之后,火箭队的排名已经上升至西部第七位。火箭队在2月23日遭遇了当时西部排名首位的黄蜂队,这时的火箭队已经渐入佳境,攻守均衡的打法打得主场作战的黄蜂队一点脾气都没有,姚明在那场比赛里砍下30分和14个篮板,力压黄蜂中锋泰森-钱德勒,麦迪在那场比赛里也得到了32分和6次助攻,那场比赛可以说是火箭队的一场完胜。击败黄蜂队让火箭队上下信心更足,虽然火箭队的排名仍然是西部第七,但是他们已经看到了追赶前面队伍更为现实的希望。

  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很多人都以为火箭队的连胜脚步可能就此停歇,但是火箭队迅速调整了打法,在场上继续加强球权的分享,进攻变得更加均衡,这样火箭队就得以继续高歌猛进,在原来12连胜的基础之上又取得了五连胜。尤其是碰到掘金和小牛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重大,击败掘金队让火箭队的排名继续上升到西部第六名之余还进一步甩开了排名西部第九的掘金队在身后的追赶。而战胜小牛队那场比赛,火箭队真正让人们看到了球队攻守均衡的威力,多点开花打得小牛队的防守遍体鳞伤,火箭队最终也以113-98击败小牛队。火箭队在这场比赛击败小牛队之前六次与对手交手全部告负,火箭队以前碰到小牛队时的胜率非常之低,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可以让火箭队以未来的比赛当中打得更加从容自信。

  战胜小牛队之后,火箭队已经挤掉太阳和小牛,排名提升到了西部第五名,而且火箭现在距离西部排名第三的黄蜂队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如果火箭队在接下来这场对黄蜂队的比赛当中能够战而胜之,火箭队将会让自己的排名跻身西部三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