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禅师定律昭示火箭晋身豪门 真敌人仅剩湖人马刺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禅师”杰克逊提出一种理论:一支豪门球队在输满20场比赛的时候应该也能夺得至少40场胜利。在禅师指教的公牛和湖人夺冠的9个赛季中,他们都满足于这个定律。依照这个理论,东部只有凯尔特人和活塞符合条件,而西部的马刺、湖人、黄蜂、太阳也都已达到这个条件。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靠疯狂的17连胜也将战绩提升为40胜20负,看起来觉醒的还是稍嫌晚了一点儿。

  其余的球队,西部第四的爵士,东部第三的魔术,虽然都靠最近的3连胜将战绩提升到了40胜,但爵士已经输了22场,魔术则输掉了23场。而小牛则因为最近的一次3连败,降到了西部第七,已经23败的他们和20败时一样胜场保持在39场,不肯再进一步。这样的球队,在杰克逊眼里,仅差一步就迈进豪门门槛的球队。

  用这个理论衡量火箭,火箭显然已经成为了一支豪门球队。其实抛开“40+20胜”的理论,历史上任何一支取得过17连胜的球队都在连胜的赛季算得上是豪门球队。

  火箭本赛季开赛6胜1负后,便开始了起伏动荡的过程,阿德尔曼承认是因为球队在进行新的调整。首先,把范甘迪这样以防守闻名的教练换成以进攻闻名的阿帅,就需要姚明、麦蒂、巴蒂尔这些球队稳定的主力球员重新适应。其次,将“普林斯顿体系”植入火箭的过程也需要时间。

  当三个月的时间过去,日历翻到2008年,火箭终于完成了化学反应,一支崭新的火箭也开始升空了。姚明频频出现在高位做轴,队友人动球动,“后门战术”开始展现出威力。火箭也一发不可收拾,他们从西部十名开外起步,1月仅输掉4场比赛,2月全胜,进步和成长有目共睹,17连胜中,他们灭掉了当时西部第一的黄蜂,两次击败“小皇帝”的骑士,在姚明受伤后继续5连胜……球队以17连胜的方式将战绩提升为40胜20负,这标志着火箭完成了从二流球队到豪门的蜕变。

  再看其他“40+20胜”的球队,太阳正在遭受奥尼尔融入球队的“阵痛期”,黄蜂全明星赛后也开始滑坡,只有马刺(10连胜)和湖人(过去13战12胜)保持着同火箭一样的遇佛杀佛的境界。(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