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08国羽女单尚无冠军 全英赛溃败让浮华盛世破灭

  本报记者 邹晔

  进入2008年以来,中国女单尚未开和。

  虽然在马来西亚站和韩国站中,金牌不幸旁落,但好歹朱琳、卢兰还算跌跌撞撞打进了决赛。因此,这次全英公开赛上的溃败,未免显得太“惨”了点。

  在中国羽毛球队,女线项目一直被认为是夺冠把握最大、优势最明显的。悉尼奥运会上,女单半决赛形成了龚智超、叶钊颖、戴韫3人围攻马丁一人的局面;雅典奥运会,也是由张宁、周蜜、龚睿那对张海丽形成围剿之势。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单在这两届奥运会上,都曾被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最后甚至不惜通过队友之间“让球”,才有惊无险地夺下这枚女单金牌。不过,这也足以说明,没有一枚奥运金牌是可以唾手可得的。

  现在,拉斯姆森、黄妙珠等冲击派,很可能扮演马丁、张海丽的角色。但是,进入21分的时代后,中国队曾经引以为傲的人海战术,已经很难奏效。

  在后雅典时代的前三年里,人们一度习惯了谢杏芳与张宁之间的天后之争。即使是2007年的苏迪曼杯上,谢杏芳还在为教练宁可用有伤在身的张宁,而自己只得到一次上场机会而委屈。但那样的浮华盛世,在2007年下半年后,突然幻灭。

  现实,让我们开始正视张宁33岁的年龄,也让我们开始对失去谢杏芳的日子感到恐惧。谢杏芳一直把伯明翰视作自己的福地,就是去年的“全英”,她和林丹还曾在那里双双夺冠。加冕礼上,林丹当众一吻的甜蜜还在嘴边。故地重游,却难温旧梦。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 林丹 | 马丁 | 张海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