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杭州西子女足完美首秀 商瑞华满意队员场上表现

  本报昆明专电 昆明午后的艳阳照耀着杭州西子女足姑娘们灿若桃花的笑脸,当比赛结束哨声吹响的那一刹那,她们尖声欢呼着扑向主教练商瑞华。这是一个完美的处子秀,在昨天组队后的首场比赛中,杭州西子女足反败为胜以3∶1战胜辽宁女足,取得了2008年中国女足足协杯1/16的主场胜利。

  首场比赛 嫩足挑起千斤担

  对于刚刚组建了2个多月的杭州西子女足来说,昨天在2008年足协杯首轮比赛出战辽宁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这是她们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赛。领导们都非常重视,不光西子女足俱乐部老总陈波提前跟队督战,连杭州体育局局长赵荣福也特地赶到了海埂观战,为了不给姑娘们增加压力,赵局长特地等到开赛时才来到现场。

  杭州西子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在海埂集训的队伍中平均年龄排在后几位,几乎没有什么参赛的经验。她们都是由北京、天津、大连等地的二线球员和原浙江、杭州女足球员组成,仅在原国家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手下调较了2个月就上场比赛了。本场比赛主帅商瑞华排出了4141阵型,守门员由国青队主力门将储侨担纲,后卫有李萍、张文玲、马佳稳、欧珏;中场是刘欣、胡颖洁、王赫、陈冉冉、张洋;单前锋由李雪出任。其中,浙江姑娘20号胡颖洁今年才17岁就肩挑起右前卫的重任。

  半场压哨 西子迎来处子球

  开赛哨一吹响,身穿蓝色主场服的杭州西子女足就像是一股蓝色的巨浪拍打着穿白色队服的辽宁队的堤岸。憋足了劲的西子女足很快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是,首先得分的却是辽宁队。上半场第20分钟,杭州西子队后卫为她的年轻缺乏经验而付出代价,辽宁队高吊球到禁区, 25号觅得机会,一脚攻破储侨的十指关。0∶1,出师不利,顿时把观战的杭州观众的心都拎起来了。陈波赛后捂着心脏说:“当时我心都要跳出来了,真是紧张啊!”

  好在失球后的西子女足没有乱了阵脚,继续利用自己脚下的技术优势,把对方压制在半场,就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西子女足打出了绝妙的角球战术配合,陈冉冉左路传中,李萍在中路一脚垫射破门,将比分扳成了1∶1。场边一片欢腾,赵荣福局长笑着点评说:“这是杭州西子女足历史性的第一个进球。”

  乘胜追击 取胜在情理之中

  打开了局面的西子女足,下半场打得更加放松,取胜欲望更加强烈了,商瑞华也适时地用佟嘉换下了李雪加强攻击力。西子女足继续对辽宁队施加强大压力。

  下半场第60分钟,张洋利用对方的失误单刀赴会,将比分反超为2∶1。第70分钟的进球就是积极拼抢的结果,当时胡颖洁在前场右路反抢,接着王赫又是一个滑铲,球弹到佟嘉脚下,她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抬脚就射,球窜入球门死角。3∶1,西子女足锁定胜局。

    商瑞华:满意队员表现

  “张文玲跟到底啊”,“小胡,逼上去!”商瑞华主教练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一刻不停地吆喝着,声震全场。

  作为女足元老级资深教练,商瑞华指导深知这场处子秀对队员心理的巨大影响。因此赛前他做了很细的准备。还在比赛前的上午,商指导告诉记者,现在的球队年轻球员多,经验不足,还要多磨合。采用4141阵型主要是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再进攻,同时还可以变阵为菱形站位,队员之间能相互呼应。由于队伍中北京球员比较多,她们的技术特点我还是很了解的,我就在队里强调打脚下,利用配合撕开对手防线。

  下午比赛的进程验证了商指导的话。与辽宁队相比,西子队的脚下技术完全压倒了对方,中场的控制力更强。赛后,商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对于上半场的失球,商指导表示,队员因为有压力,表现出有点紧张是正常的,这导致了中场有点脱节,进攻不流畅,被对手偷袭成功。他认为,目前中锋位置人选还不是很理想,以后可能还会调整。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6场热身赛中,西子女足1胜1平4负,其中3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比赛大比分失球的,说明姑娘们的体能储备还是不够的。但在本场比赛中,西子女足下半场却越战越勇,连下两城,是不是姑娘们的体能已经很好了?商指导介绍,其实现在队员体能还不是处在最佳,主要是她们的比赛态度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她们放开踢了,体能就不是主要问题了。

  本报记者 陈学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张洋 | 储侨 | 赵荣福 | 陈冉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