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回顾王楠进军奥运全历程 队内胜晓霞预赛负唐娜

    搜狐体育讯 从直通萨格勒布到直通奥运,王楠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诸多坎坷,新秀冲击、技术改革、体力下降等因素一直因绕着她。从2007年1月至今,王楠从世界排名第二跌至第四位,就她本人而言,这个过程即漫长又枯燥。不过历经坎坷,王楠终于化蛹成蝶。>>祝贺王楠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直通萨格勒布预赛:队内排第七

  2007年2月,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在广东中山体育馆拉开战幕,被寄于重望的王楠首日参加6场比赛3胜3负,成为当天的最大话题。王楠先后被小将曹臻、李晓霞和张怡宁给予打击,王楠新年开门不利。当时队内竞争相当激烈,要在21名队员中争夺9个席位。王楠的迷状态引来了一位特殊的男士——郭斌,此人正是王楠的老公。丈夫的到来让王楠找到了比赛的动力,第二阶段首日进行的五轮比赛中,她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其状态也与第一阶段选拔时有着明显提高,当时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笑称,王楠焕发第二春。不过夸奖和赞誉都只是精神上的,最后两阶段成绩总排名,王楠仅列第七位,当时小将郭跃稳坐头把交椅,李晓霞排名第四位。其实从那时候开始,王楠就已经和晓霞较上了劲。

  萨格勒布:新秀冲击

  第49届世乒赛,王楠单打在1/4决赛中被李晓霞击败,后者获得了亚军。世乒赛尘埃落定后,“奥运三阵容”谁上谁下已经被列为话题,当然,郭跃、张怡宁已是板上钉钉,唯一变数的是李晓霞和王楠,谁上?谁下?这给了教练组莫大的考验。尽管张怡宁也被少年英雄郭跃击败,但她毕竟是世界排名第一,又是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乒乓球队自然会将一张宝贵的参赛证留给她。王楠的处境极为尴尬,已经29岁的她曾经取得过极其辉煌的成绩,也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第二位获得“大满贯”的球手。这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最大的竞争对手竟然是比自己年轻10岁的李晓霞。后者闯进世乒赛女单决赛圈,差一点把郭跃挑落马下,另外还在女双的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这足以证明李晓霞强劲的实力。

  公开赛:四处征战力争奥运积分

  2007年王楠获得冠军7个,但大多都是下半年的成果。为争夺奥运积分,王楠在去年年初可谓四处征战,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卡塔尔、科威特四站公开赛上,王楠都杀进女单决赛,但郭跃、李晓霞都挡在了冠军门外。在年底进行的大王者杯比赛中,王楠4-3击败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收获了2007年第三个女单冠军。在去年年中王楠战绩不太好的时候,她连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都被小将郭跃夺去,而到了年底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再次夺回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苦心经营:08开门跌出世界前三

  今年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世界最新排名,老将王楠被李晓霞挤出前三,新秀向老将发起的冲击太过猛烈,导致前四的的选手位次都发生变化。郭跃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那一刻几乎宣告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而依然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苦苦奋斗的王楠却蒙上了一层奥运阴影。奥运最后一个席位必须在王楠与李晓霞之间产生,李晓身高马大的球员把欧洲力量派和中国的快攻战术完美结合,实力不容小觑,而且她与郭跃的双打能力也得到了认可,王楠要想胜出必须在世乒赛团体赛上取得突破。

  老骥伏枥:终于化蛹成蝶

  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对王楠是一个重大的转折,也是一段前所未有的考验。王楠虽然在世乒赛团体赛中被朝鲜小将冲击,但随后五场王楠未失一局,半决赛和决赛她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与帖雅娜和王越古两场硬仗,王楠都是轻松拿下,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关键时刻王楠还是显示出了老将最重要的气质。

  奥运预选赛,王楠第二轮迎来前国手、现役韩国队员唐娜,结果双方苦战七局,王楠3-4败北,遗憾地错失了第一个拿到北京奥运会女单参赛席位的机会。在刚刚结束的复活赛中,王楠迎来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的挑战,前者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擒获,成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加菲猫)

  延伸阅读:亚洲区预选赛王楠4-0张瑞 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王楠三战奥运已成灵魂 30岁老将欲超邓亚萍成就
        回顾王楠进军奥运全历程 队内胜晓霞预赛负唐娜
        对手疑似放弃王楠胜利减色 专家称需正视一弱点
        唐娜"七年媳妇熬成婆" 不足半个月实现完美蜕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王楠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