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女子500米再夺冠 世锦赛第二金强势夺冠军


  华奥星空讯 在韩国江陵举行的2008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进入了第二天的角逐。继之前勇夺1500米冠军之后,王濛又轻松地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00米中问鼎,她的队友刘秋宏获得亚军,季军被加拿大选手卡莉娜所获。

  共有三位中国运动员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她们滑满五轮。500米之后王濛领衔,另两位是周洋和刘秋宏,初赛中三位姑娘均分别以各自小组的头名轻松进入下一轮,拉达诺娃、卡莉娜、朴升智等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也悉数过关,直到半决赛竞争才开始变得残酷起来,先是刘秋宏和周洋在第一小组联手将韩国的郑恩珠、杨熙云淘汰出局,然后王濛在第二小组以绝对的实力摘得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加拿大人罗伯格•卡莉娜抢得小组第二,原本有希望争夺奖牌的韩国小将朴升智摔出了赛道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这一结果几乎已经提前宣告中国将获得意料中的这枚金牌,唯一的悬念只是中国能否顺利包揽前三名。

  决赛中王濛出发后便抢得首位,并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这一领先位置自始至终均未有所变化,最后以43秒888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她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二枚金牌。因为缺乏激烈的竞争,这一成绩离她创造的世界纪录尚有一段距离,而二、三名的争夺主要在卡莉娜和刘秋宏之间展开,两人在前四圈轮番变换位次,刘秋宏在最后一圈发力成功超越了卡莉娜,以43秒973摘得银牌,卡莉娜获得第三名,成绩是44秒018,而周洋在500米中实力较弱,始终滑在队伍的末尾,最后以45秒324位居第四。(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秋宏 |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