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蔡猛揭国乒两人最稳健 赞王楠胜小将成"女二号"

    搜狐体育讯 王楠轻松战胜张瑞获得奥运资格,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蔡猛。蔡猛对王楠自己打下奥运资格给予高度评价,并称:对奥运会而言,运动员主要比得是经历,而王楠恰恰是最具备这一优势的,她绝对能够担纲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二号人物。>>王楠是不是国乒女子的二号人物?

  蔡猛认为,以中国乒乓球队的整体水平,随便三名队员只要正常发挥,就几乎能保证完成夺金任务,但奥运会就不一样。“奥运会比得是什么?是你在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是你在亿万观众的期盼面前,动作走不走样,手法变不变形。而王楠在这方面,恰恰是中国队最靠得住的球员,而小将就不行。这也是我们这一批行业人士和专业人士达成的共识。”

  随后蔡猛特别赞扬了王楠自己的努力。“其实以王楠的资历和阅历,她完全可以急流勇退,完全可以不卷进现在这个舆论漩涡,但她还在咬牙坚持着,从资格赛打起。对她这名老将而言,在这个时候还能有这种信心,有挑战的欲望,是特别难能可贵的。”

  对于王楠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负于唐娜,蔡猛认为这个还算“正常”。毕竟对王楠来说,这样的比赛难以集中精力情有可原,而且对手唐娜实力并不弱,以前也是中国国家队队员,这一场又是带着拼王楠的想法打得。“这场球输了也正常,但我相信王楠到奥运会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蔡猛指导一再强调日常比赛与奥运会比赛的区别。他认为对于目前的中国乒乓球而言,整体水平高于世界,但由于11分制的推行,导致爆冷概率陡增了50%。而且加上海外兵团的存在,中国队的一些对手在实力上逐渐接近了我们,所以出现偶然情况是不可避免的。“我一再强调要发挥王楠和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的定海神针作用。就是因为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比得就是你的经历,比的是你在高压下的比赛感觉。在这一点上,王楠和张怡宁是中国乒乓球女队最稳健的。”

  而对于今天喜获奥运资格的王楠,蔡猛指导评价起来更是不吝溢美之词。“非常好!人们可能担心王楠这样的老将,体能和伤病会不会成为她前进的拦路虎,现在来看王楠完全可以抗得住。而且从技术上来讲,王楠非常全面,而且特长突出,甚至比张怡宁都突出一些。比如说她的发球抢冲,她的反手快拉快撕,以及她对比赛节奏的控制等,都是世界第一号的。”(吕兵兵)

  延伸阅读:亚洲区预选赛王楠4-0张瑞 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王楠三战奥运已成灵魂 30岁老将欲超邓亚萍成就
        回顾王楠进军奥运全历程 队内胜晓霞预赛负唐娜
        对手疑似放弃王楠胜利减色 专家称需正视一弱点
        唐娜"七年媳妇熬成婆" 不足半个月实现完美蜕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王楠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