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刘伟:张瑞漏洞百出 愿王楠奥运给国人一个交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一场焦点战中,中国老将王楠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终于拿到了女子单打奥运参赛入场券。

对于整场比赛,世界冠军刘伟作了精彩点评:

  王楠第一局胜利主要是抓住张瑞的正手位,得了不少分,第二局要看张瑞正手位能不能够有些弥补,起码不能失误太多。张瑞作为直板选手,正手杀伤力和攻击力没有表现出来。

  本次比赛是为了拿到奥运席位,对运动员来比较宽松,张瑞在这场比赛中体力有所保留。就这场球而言,张瑞在势气和精神上输给了王楠,她的反手位防守转进攻的能力较强。现在运动员都不喜欢打队内比赛,和自己人打,总感觉很矛盾。两局结束,王楠2-0领先。

  第三局,王楠一直坚持从对方右路突破,战术比赛合理。从前三局来看,张瑞很不在状态,她的正手位的漏洞非常明显,王楠也利用对方的缺点,死死牵制住对手。张瑞是一位职业道德很高的选手,每一场比赛都兢兢业业。现在所有的“海外乒团”技术都有所下降,一旦离开国家队,技术水平就有所下滑,中国的打法能够百花齐放,主要还是我们国家的技术水平底蕴深厚。

  最终,王楠4-0完胜张瑞,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王楠和王励勤来说,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能否取得好成绩,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今天这场比赛王楠还是能够正常发挥水平,两个人的水平悬殊非常大,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仅仅是一个起点,更加重要的是他们在后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中如何将自己的心理状态和技术状态调整到最佳,在奥运会上给国人一个好的交待。(加菲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