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专家评海外兵团实力下降 揭示国乒50年长盛秘诀

    搜狐体育讯 王楠和张瑞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也把精力放在了分析中国对的奥运前景上,并一针见血的分析了海外兵团对中国乒乓球的影响,认为“这些选手在出去之后水平下降了”,进而探讨了中国乒乓球能够50年长盛不衰的深层原因。

  其实,在整个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内部,十几名选手的差距很接近,内部对抗赛中出现谁赢谁的情况都正常。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内部对抗赛里王楠、张怡宁等老将战绩并不十分出色的原因。但是由于外部环境,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的只能是那么三到五人,这也就导致中国很多有实力的运动员难以在世界大赛上发挥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海外兵团大规模出现的直接原因。

  然而,这些在中国队队内时实力并不弱的选手,为什么出走之后仍然难以对国乒形成威胁呢?刘伟分析说:“主要就是因为他们出去之后训练条件、训练时间和训练对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很多国家更是远不如我们国家对的训练水平,出现水平下滑也就是正常现象了。”刘伟接着说:“其实很多运动员,尽管在国家队难有出头之日,但你这要在国家队这个氛围里,你的水平就不会弱,因为你每天训练面对的对手都很强,你想弱都不行,但国外就不一样了。”

  另外,中国乒乓球队积累几十年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也是关键因素,再加上众多高水平的世界冠军级教练,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乒为什么会成为“国球”,会成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了。“为什么进来新加坡女队进步神速?就是因为刘国栋教练带去了中国队先进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才使新加坡队队员在原来的基础上迅速有效的提升了自己的实力。”刘伟说。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还有一个外国选手难以具备的优势就是,我们有充足的人员可以模拟世界上众多著名选手的打法,供我们的主要队员做陪练。张怡宁在获取世乒赛冠军谈未来主要对手时说:“日本队的福冈春菜发球很好,有的时候一局能让对手吃三四个发球,她的发球是很难模仿的。朝鲜队的打法我们队里也没有,只能让两个陪练站在球台对面,一个人拿长胶站在右边,一个拿正胶站在左边,模仿朝鲜队球员的打法。”张怡宁只列这两个对手的原因就是,她们的打法我们队内还无法模仿,所以能够构成威胁。但是其余的名将,我们都有陪练能够模仿,我们就能够做到知己知彼,所以就更难构成威胁。

  由此不难明白国乒能够长盛不衰的“秘笈”,刘伟的总结更是说明了一切:“我国的乒乓球能够长盛不衰,这50年积累下来的训练手段、训练经验是其他国家不可能具备的,再加上我们保持着对各个对手的研究,我们百花齐放的打法又足以模仿各路选手,从而保证了我们始终在进行高水平的、有针对性的训练,这就是我们长期称雄世界的根本。”(吕兵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