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锦赛中国终有收获 王北星女子500米摘银

  新华网日本长野3月8日电(记者孙巍)2008年速度滑冰单项世界锦标赛开赛以来表现平平的中国队,终于在第三个比赛日有所斩获,王北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发挥正常,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

  这也是亚洲女选手迄今为止在单项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女子500米第一轮比赛中,王北星与加拿大选手伦佩尔同在一组,外道出发的王北星在滑过第一个弯道后就将距离迫近,但伦佩尔在换道时对王北星造成了轻微影响,好在王北星及时调整,最后以38秒18的成绩冲线,并在德国名将沃尔夫之后排在成绩榜次席。第二轮比赛中,王北星与沃尔夫最后一组出场,虽然王北星滑出了38秒10的成绩,使得总成绩刷新了场地纪录,但沃尔夫的表现更加出色,以0.66秒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

  与金牌擦肩而过让王北星感到一丝遗憾,她说:“自己最不满意之处还在于未能发挥理想水平,不过通过本次比赛从欧美选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今后会进一步改进技术细节,争取更大的提升空间。”

  与王北星一起参加女子500米比赛的中国选手还有张爽和老将邢爱华,她们分别取得了第七名和第十六名。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仅有于凤桐一人参赛,以1分12秒11成绩排名第二十三。这个项目的冠军被美国选手戴维斯轻松摘得,成绩为1分8秒99。

  对于中国选手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的整体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给予了肯定。他说,三名中国运动员的成绩证明了自身实力,也表明中国女子短距离水平仍处于世界前列。赵英刚说,单项世锦赛代表了速度滑冰项目的最高水平,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更应该向其他选手学习先进技术和控制比赛的能力。王北星和张爽等年轻队员有潜力,今后要加强系统训练,积累经验,提高能力。

  当天,世锦赛还进行的男子10000米和女子集体滑的比赛,中国队均无人参赛。荷兰选手克拉梅尔继首日摘得5000米金牌后,又以12分57秒71的成绩夺得10000米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男子“长距离之王”。女子集体滑的冠军也被荷兰队夺走,成绩为3分2秒19。

  3月9日,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并将决出女子1000米等4枚金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沃尔夫 |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