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创最快起跑反应记录 为罗伯斯出局深感惋惜

  华奥星空西班牙瓦伦西亚3月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谁也不会想到,刘翔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的第一枪会充满这样的戏剧性——最强对手罗伯斯在发令枪响的一瞬间认为刘翔抢跑而没有及时出发,最终遭到淘汰,而刘翔以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比赛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22分进行。排在第三道的刘翔在发令枪响的一瞬间就第一个冲出了起跑线,技术统计显示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惊人的0.105秒,这也是刘翔在历次大赛中起跑反应速度最快的一次。

  就在很多人都认为刘翔已经抢跑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排在第五道的罗伯斯竟然没有起跑!他一定是一位刘翔抢跑了而下意识地做出了这个让他遗憾的决定。等到罗伯斯发现问题时,他已经没有能力追上大部队了。短短的7、8秒钟转瞬即逝。刘翔在冲线前放慢了速度,排在拉脱维亚选手奥利加斯后面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成绩是个人赛季最好的7秒73,顺利晋级第二轮。

  后悔不已的罗伯斯毫无斗志地最后一个冲过终点时,成绩显示为8秒53。他一头栽到在终点线外的跑道上,表情十分痛苦。刘翔这时也主动上前安慰他,但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可做了,这就是竞技体育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最终比赛结果,刘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晋级,罗伯斯排在小组倒数第一,首轮出局。在第一轮就失去了最强劲的对手,对于刘翔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意外。赛后他表示,对罗伯斯他感到深深的惋惜,大于对自己比赛的结果的欣慰。(完)

道次
号码
姓名
国家/地区
预赛成绩
反应时间
2
194 德克斯马-怀特
牙买加
7.85
0.269
3
215 斯坦尼斯拉夫-奥利加斯
拉脱维亚
7.72(晋级)
0.181
4
57 刘翔
中国
7.73(晋级)
0.105
5
69 戴隆-罗伯斯
古巴
8.53
0.174
6
30 马克西姆-莱恩萨
白俄罗斯
7.80(晋级)
0.181
7
23 沙玛尔-桑茨
巴林
7.97
0.227
8
113 塞缪尔-科科-维罗因
法国
7.85 (晋级)
0.154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奥利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