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古巴劲敌犯乐静宜式失误 刘翔已成夺冠最大热门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8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小组赛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顺利晋级,而近来在该项目风头正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意外被淘汰,这样刘翔夺取该项目冠军的希望大增,西班牙瓦伦西亚可能再刮中国飞人旋风。

  罗伯斯意外出局 刘翔夺冠希望大增

  今天的男子60米栏比赛刘翔跟罗伯斯同在第二小组,比赛枪一响,刘翔就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了起跑线,一旁的罗伯斯显然误以为有人抢跑,竟然没有启动,随后他发现裁判并没有鸣枪招回,才开始发力追赶,但为时已晚,其他选手已经都跃过了第一个栏架,他只能位列小组最后一名被淘汰。

  刘翔表现比较正常,无论是起跑、过栏还是途中节奏都很顺畅。到最后他看到小组出线无忧时稍稍放慢了冲刺的速度名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

  罗伯斯的出局相当意外,在顶尖高手里也极为罕见。但以往比赛也曾出现过,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女子五十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名将乐靖宜出发时以为有人犯规没有向前游,结果意外失利。这也表明罗伯斯的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出现这种不应有的失误也让他极为懊悔,赛后罗伯斯也痛苦地倒在地上满地打滚,很显然他对这次比赛的期望值很高,对这个结果无法接受。

  从今年罗伯斯一系列比赛成绩来看,罗伯斯的确具备了在这个项目上夺金的实力,他今年两次在室内60米栏比赛中跑进7秒40,最好成绩达7秒33,已经逼近了7秒30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刘翔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7秒42,与罗伯斯的确有差距。从这个角度来看,罗伯斯的出局对刘翔夺冠的确非常有利。

  提高前三栏成绩 重在奥运备战练兵

  刘翔在谈到本次比赛的目的时说:“对于我来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而努力,我现在最想的是,能够在比赛中打破我个人7秒42的60米栏最好成绩。我知道我在110米栏项目上是一名很强的选手了,不过参加这项比赛(60米栏)能够帮助我提高在前3栏的成绩。”很显然,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奥运会练兵,力争提高前三栏和起跑的能力,为110米栏提高成绩作准备。如果能突破自己7秒42的成绩,就已经达到了此次的目的。

  60米栏与110米栏不同,这个项目更强调起跑和速度,栏间的节奏也与110米栏有所不同。因此刘翔是110米栏的王者,却未必能在60米栏这个项目上称霸,因而这个比赛的最终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他在赛季初参加这个比赛主要也是为了让自己进入比赛状态、提高比赛能力、增强自己的起跑和前三栏的速度。

  从备战奥运的角度来看,罗伯斯的出局对刘翔有利有弊,有利的一面是罗伯斯的失误使刘翔在心理上占了上风,以往两人互有胜负,每次比赛双方都会有激烈的竞争,奥运会前的每一次比赛都会影响双方的心理状态。不利的一面是对刘翔的练兵不利,他的最终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夺金,赛前的每一次比赛都是积累经验、在激烈竞争中提高自己的机会,罗伯斯的出局使得他的最大竞争对手突然消失,使得他的练兵价值下降,对于他在决赛中跑出好成绩也是不利的。(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刘翔:罗伯斯出局我并不开心 只能怪他一念之差
        古巴劲敌犯乐静宜式失误 刘翔已成夺冠最大热门
        罗伯斯拒绝评论"奇耻大辱" 承认误以为刘翔抢跑
        刘翔创最快起跑反应记录 为罗伯斯出局深感惋惜
        刘翔反应时间排小组第一 罗伯斯落后刘翔近一秒
        刘翔迈出坚实一步 "糟糕"成绩背后隐藏两大进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刘翔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