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王楠张瑞获奥运参赛资格 张钰奋战仍保出线生机

张瑞夺得奥运入场券
张瑞夺得奥运入场券

王楠势不可挡
王楠势不可挡

张钰尚存一线生机
张钰尚存一线生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 王楠成功登上奥运列车!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王楠今天在中国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上演的2008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以总成绩4比0战胜东道主球员张瑞,顺利夺得京奥参赛资格,将第三度参战奥运的她方言在北京最大任务就是为国家争取团体冠军。

  由于在胜者组四强战负于韩国唐汭序而未能提早夺走奥运资格,被列为头号种子的王楠今日要在负者组与中国香港的张瑞争逐出线席位,为免再被对手有机可乘,王楠此役准备十足,面对昔日辽宁队友张瑞未敢放松,终于一口气以11比2、11比7、11比5及11比8获胜,为中国队夺得第三个奥运参赛席位。

  今年29岁的王楠赛后承认为此仗做足了准备:“今天我准备比较充份,毕竟大家从小就一起打球,双方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我将于9号回到北京,并准备11号去卡塔尔比赛。”对于在前天的比赛中负于韩国唐汭序,王楠解释说:“其实她以前也是队友,大家实力差不多,这次是她到了韩国后首次交手,唐娜表现很顽强,而且心理上与以前国家队有些不同,很多人面对我会做好百分之百准备,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过去两届奥运会共夺得三枚金牌的王楠展望八月北京奥运会时说:“这次奥运会我的目的不仅仅是参赛,我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国家出战,加上这届比赛首次有团体项目,我与其它队友都以团体冠军作为最大任务。”至于对手方面,王楠坦言新加坡及韩国等都是最强的敌手。

  经过今天首节进行的负者组竞逐后,日本的水谷隼与朝鲜的李哲国顺利取得男子组第三及第四个奥运资格,而女子组则由中国王楠及日本的福冈春菜夺得。

  中国香港的张瑞转战晚上举行的第二节比赛,迎战朝鲜的英容慧。尽管张瑞疲累兼身体不适,但全场比赛表现进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1比4、11比6、11比8及12比10取胜并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结束了九场激战的张瑞松了一口气,她赛后说:“好辛苦,真是好辛苦,我从未在比赛中打过如此多的比赛,实在太累了。”张瑞坦言坚持是她致胜的关键,对于获得奥运资格她感到高兴,但表示仍要继续参加公开赛“抢分”:“我们都希望可以在团体上争取奖牌,北京奥运会前还有九站赛事,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因为这对我们团体排名很有关系,若能成为二号种子就可在开始阶段避开中国队,这有助于提高我们争取奖牌的机会。”

  男线方面,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今天首仗先以7比11、8比11、6比11、11比6及8比11负于韩国的尹在荣,幸而在复活赛中以11比6、14比12、11比9及11比8击败新加坡的蔡晓黎,让他重拾信心。在与中国台北蒋澎龙(资料,蒋澎龙新闻,蒋澎龙说吧)的“生死战”中,准备充足的张钰再以11比4、11比6、11比7、5比11和14比12力压对手,明天他只要在与朝鲜的张成万一战获胜,就可以为中国香港再多夺一个奥运席位,否则就要等到在五月份举行的匈牙利世界组外围赛中争逐了。

  此外,经过今天第二节比赛后,日本的岸川圣也及韩国的尹在荣取得男子组第五及第六个奥运席位,而中国香港的张瑞及朝鲜的金仲则获得女子组的第五、六个奥运名额。

  根据国际乒联条例,亚洲区将设有男、女单各十一个奥运席位,其中七个名额透过是次外围赛竞逐产生,而其余四个席位,则是通过外围赛而取得最佳成绩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及中南亚各一名球员(即共四人)获得。所有赛事均采用七局四胜制进行。(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